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江淮重卡(原江淮格尔发)

无绿标车上路被抓拍 扣3分 罚款200元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上海一家物流公司多辆货运车辆因违法禁令标志指示,在上海不同的路段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根据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扣3分,罚款200元。

无绿标车上路被抓拍 扣3分 罚款200元

从上面多条来自上海交警的短信显示,该公司车辆之所以被处罚是因为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无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同时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

无绿标车上路被抓拍 扣3分 罚款200元

另外我们了解到,从2017年7月10日起,各级环保部门不再核发环保标志,那么为什么还会因为没有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而被罚款呢?

无绿标车上路被抓拍 扣3分 罚款200元

原来,撤销环保标并不意味着不再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而是将环保检验标志和年检标志合二为一。根据规定,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将车辆的尾气检验信息上传至公安交管部门,如果车辆环保不合格,也就无法拿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也就无法上路行驶。

在实际执法操作中,民警和电子警察相结合,查处违规车辆。电子警察会通过抓拍车牌号并与环保数据库比对的方式,一旦环保数据不合格就可判定该车辆为违规车辆。

目前有些城市已经开始实行检验标志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经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可以不再粘贴纸质标志。可以看到电子化俨然已经成为当下趋势。

●  编后语:

即便路上没有交警,通过电子警察也能判断车辆环保是否达标,卡友们可不要大意了,驾驶不合规车辆上路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文/段亚丽)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江淮 格尔发K7重卡 540马力 6X4自动挡牵引车(ZF AMT手自一体)(HFC4252P13K7E33S7V)
指导价:54.17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3.54-
变速箱:采埃孚12TX2621T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