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磅!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来了

【卡车之家 原创】历害了!拒相关消息称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将要在2020年底示范运营。

重磅!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来了

据悉,上汽红岩首台氢燃料电池车车载氢系统已在金凤试验场成功起堆,并开始路试,力争在2020年底,将红岩首台氢燃料电池重卡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氢燃料电池洒水车投入示范运营。

相比传统燃油动力车,氢燃料电池重卡具有能量利用率高、环境友好等优势。目前,我国商用车企包括上汽、福田、现代、江铃等都在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研发、生产,但氢燃料电池车何时才能实现商业化运营呢?

重磅!上汽红岩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来了

日前,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指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在国家政策推动下,于2025年迎来发展拐点,并在2030年左右开始进入商业化阶段。中国燃料汽车将从商用车起步,最终进入到乘用车领域。

现在,上汽红岩公布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并已经开始试运行,将更好的搭上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顺风车,助力企业推广氢燃料电池重卡。

●  编后语

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目前我国商用车行业一直在推广的事情。再加上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到了最后节点,氢燃料作为零排放清洁能源一定会在商用车行业大放异彩。上汽红岩在关键时刻推出首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将有利于企业发展。(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