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卡车之家 原创】“黄河”这个品牌老一辈的卡友绝对不会陌生,我国的第一辆重型卡车就是黄河牌JN150型载货汽车。岁月无情,当年风光无限的黄河车如今已很难在街头看到。近期有业内消息称,黄河品牌有可能在9月18日正式发布!承载着民族的记忆的卡车品牌将再次登上历史舞台!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黄河品牌的高光时刻

第一辆黄河牌JN150型8吨载货汽车的试制成功,揭开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的序幕,也填补了国家大型载重汽车的空白。1960年5月4日,毛泽东主席到济南视察时,在珍珠泉展览会上参观了黄河JN150型样车;1966年1月11日,朱德委员长视察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并为黄河牌汽车题写“黄河”二字;60年代后期黄河牌JN150型汽车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2月,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中程战略导弹东风-3首次试射。两弹的成功研制,为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奠定了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但在那时,由于没有能够拖载导弹的重型卡车,部队面临着“有弹无车”的困局。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1967年7月济南汽车制造总厂接到了为“地对地导弹配套东风三号”研制8X8军用越野车的任务。在攻克了过一轮又一轮的技术难关后,1968年4月黄河JN252型8X8军车研制成功,在诞生后的30年中一直用作我国中远程战略武器的载体。

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改革开放后,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发展为中国重汽集团,一度轻视黄河牌汽车的开发,重点制造引进的斯太尔系列。市场竞争时残酷的,面对用户越来越高的需求,黄河牌货车也之间丧失了市场竞争力。就这样一步步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成为了老一辈卡车人心中最深的记忆。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最近30年以来,大家再也没有见过黄河牌货车的身影。而相对年轻一辈的卡友,提起黄河牌货车也是“一问三不知”。

中国重汽决定重启黄河品牌

或许有人会不理解,为什么重汽会想着重新启动一个快要被大家忘记的品牌?黄河品牌对于重汽来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黄河是中国重汽的第一个品牌,相当于中国重汽的长子。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但是黄河这么一个被人遗忘的品牌还能够重新回到当初风光无两的境地吗?或许这就需要中国重汽去下一番功夫了。黄河牌货车是否会和红旗牌轿车一样浴火重生呢?就让时间来给我们一个标准答案吧。

中国重汽黄河品牌或将重启 货车抢占C位

编后语:

时隔多年,卡友们的购车需求也有了质的改变,但中国重汽也拥有了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制造技术和工艺。即将重新启动的黄河品牌,或会给卡友们带来更高效的运输性能以及更优秀的服务系统。2020年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不妨再一起见证下黄河品牌的重启之路吧!(图/卡车之家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