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卡车之家 原创】近年来,大家可以明显看到自动驾驶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自动驾驶不但能够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与物流场景的结合应用变得更灵活起来。在新基建的推动下,自动驾驶落地迎来广阔空间。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福佑卡车&主线科技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在这样的情况下,2020年8月4日,福佑卡车&主线科技合资公司签约仪式暨新一代智能运输系统NATS发布仪式在上海举办。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优势,实现自动驾驶系统与智能调度系统深度融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物流的落地,并提高我国物流运输效率。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

●  发挥前沿技术的优势 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物流的落地

我国物流费用占GDP16%,物流成本占物价20-40%。目前我国物流运输还存在成本高、市场集约化程度低、车辆运行效率低的情况。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福佑卡车是一个专注于城际整车运输的一家科技物流公司,企业的优势在于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说是福佑卡车的“智能大脑”,这个系统通过智能调度、智能定价、智能服务三大模块的服务把客户的需求分配给最合适的运力,并且全程监控整个运输节点,保障货物高效、安全、准时到达。

据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介绍,该智能系统可以帮助货主企业降低约15%的运输成本。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

主线科技则是一家致力于运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智慧物流产品的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公司提供覆盖港口、物流园区、高速干线和城区配送等全物流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主线科技CEO张天雷表示,主线科技成立三年以来,专注做自动驾驶卡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

此次两家达成合作,将通过新一代智能运输系统NATS,为货主提供自动报价、分配自动驾驶运力、直调运力以及分配货源。通过点线联动,全面布局运输节点。

●  更高效、经济、安全 福佑&主线已协作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其实,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福佑卡车与主线科技已经进行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覆盖10条线路,完成300+单,为自动驾驶在公路运输场景的落地积累了有效的数据。此次,福佑卡车和主线达成合作一起致力于让物流运输更高效、更经济、更安全。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在成本方面,自动驾驶可明显节约成本,包括人力成本、燃油费用、利润、折旧费用及其他费用都比普通车辆要低很多。而利润方面,主线科技已在港口场景实现L4级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内集卡使每集装箱运输利润提升3.4倍。

在效率方面,自动驾驶可提高车辆连续行驶时间,以较高速度和较短间距行驶提高运输效率。在安全方面,我国700万城际重型卡车年均发生5.07万次事故,自动驾驶可辅助司机驾驶,提高安全行。

●  点燃物流新引擎 未来历经三阶段实现物流枢纽、高速干线覆盖

福佑卡车致力于商业运营模式探索,促进智能调度系统迭代。主线科技致力于打造全国性自动驾驶运力系统,为公路运输撞上科技引擎。未来货主在福佑平台下单后,福佑平台将智能调度搭载主线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卡车帮货主运货。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未来,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将通过三个阶段最终实现NATS在所有物流枢纽和高速干线的覆盖。

一阶段:覆盖北中南三大物流枢纽+京沪干线1号公路

二阶段:覆盖10大枢纽+10大高速

三阶段:覆盖全部枢纽及高速

福佑卡车与主线科技都是以技术切入物流的科技企业,智能调度与自动驾驶的结合会成就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对于自动驾驶赋能智慧物流方面,福佑卡车和主线科技希望未来能打造新的基础设施,利用无人驾驶、AI、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通过智能调度与智能驾驶结合,形成一个新的应用场景。

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福佑&主线建合资公司

●  编后语

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商用车行业发展趋势,特别是现在港口、封闭物流园区等已经实现自动驾驶落地。未来,在新基建的顺风车下以及政府的支持下,将会在更多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