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警惕!卡友车内开空调睡觉一氧化碳中毒

【卡车之家 原创】“你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近日,一位卡友因为在车内开空调睡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晕厥,幸亏遇到查货车超载民警才捡回了一条命!

警惕!卡友车内开空调睡觉一氧化碳中毒

日前,山东川交警大队开展超载大货车治理,巡逻到龙泉镇政府附近时,民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疑似超载的大货车。于是,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民警发现货车驾驶员正躺在驾驶室内,于是通过车窗准备喊醒驾驶员接受检查。没想到一连叫了好多遍,驾驶员一动不动,好像没听见一样。民警以为驾驶员是为了躲避处罚,故意不回应。

警惕!卡友车内开空调睡觉一氧化碳中毒

于是,民警通过车窗再次喊话:“起来起来,破窗了。”但驾驶员依然头朝下趴在驾驶室。此时,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情况不对,立马拨打急救电话,同时找开锁人员开锁。

等货车车门被打开后,民警发现货车驾驶员已经昏迷,呼吸急促失去意识,怎么询问都没有反应。现场急救人员诊断,司机为一氧化碳中毒。随后,货车司机被送去急救。

警惕!卡友车内开空调睡觉一氧化碳中毒

●  编后语

幸亏发现及时,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小编提醒给位司机们,驾驶室长期封闭状态下长时间开空调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夏天在车内开空调也要经常打开通风。(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