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一汽解放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卡车之家 原创】卡车之家论坛的常驻卡友“情意剑客”,2016年购买了一辆国五的解放J6L领航版,这算是当时上海的第一辆J6L国五车。转眼四年过去了,这辆车目前已经跑了二十九万公里,它的使用感受如何?现在的状态怎么样?能够给打算换车的卡友一些怎样的参考呢?今天我们一起听听这位卡友分享他和解放J6L的故事。

●  13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感慨:今年日子不好过

在正式介绍前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车主“情意剑客”,他真名叫胡二伟,2012年加入到卡车之家的大家庭,此后多次在论坛上发布的用车帖、生活贴都被评为精华帖,熟悉的人都称他为二哥。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2007年胡二伟在亲戚的介绍下正式踏入卡车行业,到现在也有13年的时间了,感受过货运行业的高峰,也正在经历着如今的低谷。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就不太乐观的货运行情更加雪上加霜,运价低、货源少这也是今年卡友不止一次发出的感叹,据二哥估算,今年的市场和去年比大约差了三分之一。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夫妻二人出发前在货运平台上找货

即便环境不景气,但身上巨大的家庭压力也让他们夫妻二人别无选择。“做卡车司机不容易,难的时候也不止一次想过转行,改行的话一下子没有了收入,家里还有孩子和老人,没有办法只能继续开车。”

除了考虑到家庭的因素不能转行外,继续开卡车他也有自己的考虑,“毕竟开了十几年的车也是有感情的,说转行不是那么容易的。”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二哥是个爱车的人,这点从他开了四年的J6L就足以看出。虽然常年在外跑,但你几乎看不到车上有任何的泥点、刮刮蹭蹭,车子外观保持的十分干净。另外,内饰上也重新进行了包装,不但好看也更舒适了。按二哥的话说,车子对我好,我对她更好!

●  国三换国五 一步到位图省心

关于这辆国五的解放J6L,四年间他也曾多次发布帖子介绍车子使用情况,感兴趣的卡友可以进入到他的主页(我与铂威的故事)详细阅览。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据二哥介绍,由于上海当时中环以内国三车限行,2015年冬天他果断把开了3年的国三车卖了,而这辆国三车6.8米高栏车,也是解放J6L车型。“本来打算卖了车,再买个9.6米的高栏车来开的,经过一个多月的考虑,买9.6米车没有货源,要重新开始联系新的客户,比较困难!最终还是选择买了国五的一汽解放J6L六米八高栏车。”

目前长期跑浙江金华到上海,以拉普货为主,对于这次换车为什么再次选择解放这款J6L?二哥自然有自己的想法,“首先它的动力有劲,配置高,外观高端大气上档次,还有就是车子的质量不错,车子的保有量大,一汽解放是大品牌,配件好卖维修方便。”

四年29万公里 第一辆国五J6L现在咋样了

他购买的一汽解放J6L六米八高栏搭载的发动机是解放动力铂威CA4DK1_18E5,4缸180马力国五排放的发动机;变速箱法士特8JS85E小八档变速箱,后桥是一汽解放378后桥,全车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这在当时绝对是一流的配置了,光订车可就等了几个月呢。

“这4年跑了29万公里,换过2次右前轮羊角,离合器片跑了三年多24万公里的时候换的,20万公里的时候换过一次打气泵垫子,总体来说车子还是不错的,它没有在路上坏过而让我作难过,而且发动机五万公里长换油也确实省心不少。一句话,选择解放卡车、选择解放动力,不后悔!”

●  编后语:

总得来说,这辆解放J6L四年来给二哥省了不少心,面对不景气的大环境,除了踏实能干,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克服困境的最佳良方,二哥希望这个市场能够越来越好,因为市场好才能接着换好车。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6L中卡 质惠版 180马力 7.7米厢式载货车底盘(CA5160XXYP62K1L5E5)
指导价:15.6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大柴CA4DK1-18E51
变速箱:法士特8JS85E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