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厢式车使用这个材料 能大幅提高效率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厢式车使用蜂窝芯板,能降低车队的成本,提高车队的利润吗?比利时的EconCore公司表示,可以的!

厢式车使用这个材料 能大幅提高效率

现在,美国的油费越来越便宜了,所以对于大多数物流企业来说,燃油效率似乎变得没那么重要。虽然不在乎油费了,但是效率依然是很重要的,毕竟如何用最少的车运输最大量的货物,一直都是物流企业思考的问题。

所以,美国的物流企业一直都很关心厢式车如何提升有效载荷。

“美国的物流企业一直希望使用更为轻量化的车辆,但是考虑到成本的压力,一直犹豫不决。”

EconCore商务发展经理Sewell表示,“最能推动车辆轻量化发展的是经济效益,我坚信EconCore蜂窝技术对于大型车队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因为这个技术能节省大笔的开支。”

厢式车使用这个材料 能大幅提高效率

EconCore公司的蜂窝三文治材料,已经服务于多个领域,包括汽车业、运输业、建筑业等,都以成本低、自重轻和环保等优势著称。

Sewell表示,美国传统的厢式半挂一般会采用两种材料。

一种是铝合金波板+钢制立柱,这种材料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很容易出现变形,而且使用寿命往往较短。

第二种是复合材料,采用钢面板和聚合物发泡内心。但这种方式会明显增加车辆的自重。

EconCore公司表示,蜂窝芯板相比起这两种传统的材料,无论是从成本的角度,还是从轻量化的角度,抑或从材料品质的角度,都相当有竞争力。

在欧洲,已经有企业对蜂窝芯板进行了测试。英国TATA钢材公司表示他们的Coretinium蜂窝芯板产品,相比起同尺寸的木夹板,重量要轻一半。

“也许在人们的印象中,越轻的东西强度越低,但是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现在最先进的材料是热塑型蜂窝芯技术,这种材料可以应用于多个领域。”Sewell表示。

“过去,我们与多家挂车企业一同研发轻量化的方案。通过在车架和支撑机构使用高强度钢,我们显著降低了挂车的重量。”TATA钢材公司的销售经理Edwin Richards表示,“使用高强度钢确实让挂车的自重降低了,但我们依然看到,特别是在厢式挂车上,较为重的木质侧板和后门依然困扰着我们,当时并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在我们发现EconCore的蜂窝芯板技术后,我们知道答案在哪里了。”

厢式车使用这个材料 能大幅提高效率

TATA钢材公司在英国参与了一个为期12个月的联合实验项目,项目主要研究对象是四辆双层挂车,它们都经过了多种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改造,项目组将会在一年时间内对这些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节油效果进行监测。

英国的项目组在测试过程中被TATA钢材公司的蜂窝芯板吸引住了。因为对比传统的木夹板的解决方案,蜂窝芯板可以降低厢式车35%的侧板重量,换算过来就是每平方米的侧板可以降低5kg的重量,那么整个挂车算起来,仅仅因为侧板材料的改动,整车重量就可以降低363kg。

根据EconCore的测算,如果一个美国物流车队拥有6000辆挂车,假设这些车辆全部用蜂窝芯板替代传统的侧板,每年可以为车队节省高达600~1200万美金的成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