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卡友反映因为超载被路政大队长私自收取5000元罚款但并没有开罚单。面对询问,路政大队长竟然辩称:可能是工作失误。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  卡友被收5000不开罚单 路政队长辩称“工作失误”

7月1日,李师傅的两辆货车因为超载被河南一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暂扣,前后跑了20天,最后缴纳了15000元以后车辆才被放行。

李师傅表示:这15000元的罚款中被路政大队长单独索要了5000元罚款,但这笔钱并没有开罚单。通过李师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该执法人员表示:“这个票暂时没法出,叫他去违章处理室处理。”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当李师傅带着媒体到相关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办公室核实时,有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执法人员是该局的员工,但具体职务不清楚,将联系这位人员解释一下。

大约一个小时后,视频中的涉事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该执法人员表示,李师傅在办公室给了他5000元钱,当时办公室的四个人都在。他也承认,按照规定他不应该接这5000元钱。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当面对询问为何不能接这5000元时,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车主的现金都不可以接。当时可能是工作失误才接了这个钱。

●  交通部等部门规定:交警路政不得收取现金罚款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对于该路政人员的行为,其实早有法律明确规定: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收受或馈赠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违反者,按违纪查处,情节严重的,辞退或开除公职。

而对于路政私自收取卡友现金的行为,也有律师表示:执法人员私自收钱的行为明显是法律没有授权,所有的行政执法人员没有得到行政授权的收钱行为,应该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

抛开这一层面,早在2016年,交通部就曾发布《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让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规定交警路政查超必须协同执法,密切合作。

工作失误?路政私收卡友5000块不开罚单

所以,对于李师傅被路政队长收取5000元且没有开罚单的事情,并不能用一句“工作失误”就能解释的了的。对于这位卡友的遭遇,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  编后语

根据相关规定,路政在治理超载车辆的时候,不能现场收取现金、更不能自私收取钱财等。如果卡友在跑车的过程当中被现场索要了现金,一定要保留好证据进行举报或者招媒体曝光。当然,这两年,国家在治超方面力度越来越大,所以合规化运输才是卡友们跑货运长久之道。其他卡友有遇到过类似李师傅这也的情况的吗?不妨在评论留言说说你的经历。(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