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助2000余辆货车逃费 非法获利200多万

【卡车之家 原创】近期,民警在高速公路巡逻途中发现,位于贵安新区花安高速公路尚未开通的凯坝收费站附近有明显异象,不仅护栏的螺丝松动了,用于封闭凯坝收费站得到混凝土隔离墩、波形护栏、安全锥、水马桶等,均有移动现象。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竟有人利用尚未开通的凯坝收费站谋取不义之财。

助2000余辆货车逃费 非法获利200多万

经查,利用未开通的凯坝收费站获利的,是一个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给予收费站保安曲某过一辆车支付20元的承诺,成功收买了曲某。然后再进一步明确分工帮助外地大货车逃脱应缴的高额长途高速费用。

今年5月份开始, 这个犯罪团伙累计帮助省外至昆明、途经贵州的货车、罐车等2000多辆车从尚未开通的凯坝收费站下站,逃避应缴的高速过路费。一直到案发前,陈某等人从货车司机处共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助2000余辆货车逃费 非法获利200多万据陈某交待,此前他是一位汽车修理工,在修车途中就结识一些卡车司机。在与卡车司机聊天的过程中,陈某发现似乎可以利用“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这一点来获利。于是就集结了李某、林某、胡某等人利用收费站漏洞来“挣钱”。

陈某首先收买了凯坝收费站值班保安曲某,在联系外地货车司机,向司机们传达出可以逃缴高额过路费的讯息,并按照二轴每车300元、三轴每车500元、四轴每车1000元、六轴每车2000的价格收费。

助2000余辆货车逃费 非法获利200多万

保安曲某的“账单”

随后再将大货车带至花安高速公路贵安路段凯坝收费站,在车辆到来之前拆下收费站护栏、移除放置在出站口的混凝土隔离墩、波形护栏、安全锥、水马桶等路障。等到车辆自凯坝收费站驶出之后,再将路障恢复至原样,高峰期时每天晚上过65辆车!

而大货车自凯坝收费站经过之后,驾驶员就会从驾驶室中“扔”出需要给陈某等人的现金。至今为止,共有2000余辆大货车、罐车等逃避高速过路费,陈某等人共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目前,陈某等人已全部落网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均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编后语:

如此逃费,对卡友们来说真的好吗?一旦经由路网系统查出存在逃费行为,补缴路费都是轻的,如果上了高速公路的“黑名单”可不是跑一趟两趟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据悉,目前警方也在给逃费的司机一个宽大处理的机会,相关人员还请尽快投案自首。(图/贵安经侦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