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红岩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九十三载乘风破浪,千秋万代军魂永传,2020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很多年前,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与人民解放军也曾有过一段“过硬”的交情,坚如钢铁的军队意志和品格铸就了上汽红岩坚韧的品牌文化,至此以来,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一路走来,上汽红岩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与我国军车、军人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缘”。

上世纪60年代,我国国防实力亟需加强,但由于我国汽车工业刚刚起步,炮兵部队所需牵引车、重型越野卡车还无法实现自给自足。面对这种“有炮无车”的困境,1965年在周恩来总理关心下,我国第一个重型军用越野汽车基地——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应运而生,同时,我国第一个高起点、专业化的重型军车生产基地也正式建成投产。1966年,时任西南三线建设指挥部副主任彭德怀为产品品牌命名“红岩”,并在同年推出我国第一辆重型军用越野车红岩CQ260,标志着我国重型越野车从此诞生。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在1965年至1976年期间,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先后试制出六种车型,其中红岩CQ260、红岩CQ261军车均实现批量生产。其后又相继研制出导弹装配车底盘、自卸汽车、65吨汽车吊底盘等,构成了我国第一代重型军用装备主力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世纪80年代,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红岩CQ261军车凭着优良性能获得了“红岩神炮”的美誉,并在1984年国庆载着我国阅兵史上首枚战略导弹经过天安门,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可以这么说,20世纪上汽红岩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进入21世纪后,上汽红岩依然在我国和平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汽红岩曾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赠送了两辆红岩杰狮牵引车,其舒适、安全、可靠、经济及电子化的优越性受到了部队的高度赞扬;而后,在经过军队严苛的品质检测之后,上汽红岩迎来当年第一批军车订单。在舒适性、操纵性、装配工艺等方面都受到了军方代表的高度认可。此外,红岩军车的过硬的军规品质也受到了海外市场的青睐,成功向柬埔寨军方出口290辆红岩军车,受到了柬埔寨政府的好评。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此外,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抗洪救灾,上汽红岩救援车队总是全力协助解放军战士奋战在救援前线……

上汽红岩不忘初心坚守军规品质砥砺前行

经典传承军规品质,披荆斩棘开创未来,55年来,上汽红岩从专为部队生产单一军车,到现在经营多个品牌的商用车型,始终延续着品质过硬的“军车基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力创“红岩速度”,连创销量佳绩,成就“工程之王”。未来,上汽红岩也将继续坚守军规品质,为我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6重卡 44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CQ4257HD12384T)
指导价:46.8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上柴SC12ET440Q6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