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国三限行淘汰加快 二手车或是不错选择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5月、6月三个月重卡市场销量超50万辆,行业人士判断全年重卡销量将突破130万辆大关。

新车销量高,是否意味着二手车市场就会受到影响?为此,小编采访了山东梁山鑫融运输有限公司杨洪彬先生,看看二手车市场到底如何。

国三限行淘汰加快 二手车或是不错选择

据杨洪彬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二手车成交量在50台左右,这个成交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差不多持平。虽然新车成交量较高,但其实对二手车市场并没有多大影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受疫情影响,货运行情并不理想,部分用户根据市场行情开始考虑选择二手车。其次,现在国家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日益严格,一些运输公司增加了购车需求。当然,为了节省成本,二手车成为他们的首选。

国三限行淘汰加快 二手车或是不错选择

还有一个原因是疫情后复工复产,货运市场逐渐转好,部分用户想要趁着行情正好时买新车赚钱。但受全球疫情影响,导致汽车零配件供应不足,车企没有现车。于是,这部分用户转为买二手车。这几个因素,每一个都在填补新车销量给二手车市场带来的影响。

上半年,尤其是5月、6月,每天在车管所等待上牌、过户的二手车交易都排起长队。但7月以来,买卖二手车过户速度变快,排队现象已不在。

这是由于7月是二手车市场传统淡季,每家车商的销量都比较低,但属于正常范围内。与以往相比,今年二手车市场行情比较稳定。

国三限行淘汰加快 二手车或是不错选择

对于下半年二手车市场情况,杨洪彬表示比较看好,他认为下半年由于国三淘汰加快、全国多地对国三车限行,再加上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这都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卡家二手车《《《《《《

●  编后语

从行业人士的介绍来看,尽管重卡新车销量看涨,但二手车市场并没有因此受到多大影响。接下来,由于高温天气,再加上车企开始集中进入检修期,用户想要立即提到新车现车可能有点困难。因此,下半年想要抓住市场行情大干一场的朋友,以及想要淘汰国三、换车的朋友,二手车或许是你不错的选择。(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