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卡车之家
鱼米之乡

商用车观察

随着国家对皮卡政策的一步步放松、消费升级,特别是以长城炮上市为里程碑,中国皮卡开启了新纪元。皮卡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车在手,天下我有,你能想到的所有可能的汽车用途,几乎都可以用皮卡来完成。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轿车、旅行车、越野车、SUV、 厢货、小型卡车……这些车能干的活,皮卡都能干,正所谓,生活工作两不误,代步娱乐两相宜。皮卡最大的优势是其具有多功能性,在中国广袤的农村市场,它既可以家用代步,舒适性尚可,也可以作为工具车走烂路,还可以偶尔出去撒个野。

那么,在中国,皮卡能否再次上演五菱宏光霸占农村市场的故事?下面,我们将从几个维度进行剖析。

一、主流厂家国六阶段皮卡布局特点

首先我们来看看市场现象,国六阶段,长城风骏5,价格下探至7万多,江铃重启宝典品牌,价格下探到8万左右,根据福田发布了征服者皮卡 规划,有征服者1和征服者3,其实就是之前的萨普,重出江湖。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近期还有一个新闻,吉利“博越皮卡”皮卡上公告了!我为啥称之为叫博越皮卡?因为这款皮卡只不过是博越加了个货斗!车身尺寸为4905×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搭载135kW的1.8T汽油发动机,都与博越PRO保持高度一致,新车的额定装载质量仅为280kg。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市场上目前还未出现这么小的皮卡!吉利这是要干嘛呢?吉利,最强自主品牌之一,他的一举一动,或将影响市场态势。再来看看博越的价格,8-12万,根据市场上皮卡—SUV同平台定价策略,加之皮卡没有消费税的优势,预计这款皮卡车售价可能会在6万左右!这个价格,在农村市场,既可代步,也可以作为工具车,不香吗?

二、农村市场皮卡发展潜力浅析

承包土地规模加大,高频农用工具配套运输需求增加,皮卡是不二之选

以前是包产包干到户,土地被分割得一块块的,而现在大量土地流转、整合成大片大片的,农村居民承包耕地,需要进行农业劳动,皮卡可以日常用于农村居民劳作用具以及农产品运输。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这些众多的耕地承租者们,他们将是未来真正的皮卡购买消费者,因为皮卡车皮实耐用,而且还具备多功能、多用途性,比较适合这些新兴消费群体,他们有点类似于美国的农产主,开着皮卡去“种田”。

中国自己的皮卡文化

中国农村汽车使用状况是由中国农村经济现阶段状况所决定的。不可否认,中国广大农村地区用于生产和生活的车辆还是以三轮和四轮农用车、微型卡车和微型客车为主,但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提高,他们的用车习惯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如在许多较富裕地区,经济级轿车、微客型轿车和低端SUV已经进入普通农民家庭,皮卡车必将替代微客和微货,这也是中国农村经济与农村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因为皮卡车在全世界各国都是主流、主销和流行车型,在我国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也是非常接地气,切合我国国情民生与特色的生产资料和工具车。

售价不断下探,皮卡会成为农村街车吗?

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以及农村道路的不断改善与用车结构的变化,皮卡这种“农夫车”将会渐进似地逐步进入中国农村社会和农民家庭,进而成为一种发展大趋势,这也是由皮卡的物理性质以及在多功能多用途上的优势决定的。

因此,这就决定了皮卡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具有较大市场发展潜力,农村社会将一定会成为皮卡市场的蓝海,这毫无疑义,当然皮卡车“农村包围城市”也将会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工作。(文/卡家号:鱼米之乡)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