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疫情,给公路货运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近日一则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文取消活禽交易的新闻迅速冲上了热搜,更是让多年从事活禽运输的卡友大呼:“该转行了!”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卡友该转行了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7月3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稽查专员陈谞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推广活禽集中宰杀,逐步取消活禽市场交易。

其实,关于活禽市场较大的政策变化,这并不是首次提出。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在最近三年,关于活禽运输的两次重大调整,第一次是2018年10月取消其绿通优惠的政策,第二次就是就是最近刚刚发布的“逐步取消全活禽交易市场”的这条新闻了。尽管本次所发布信息的落地实施的日期并未明确指出,但从事活禽运输的卡友们也不得不早做准备了。

自从上次取消活禽的绿通运输优惠资格之后,活禽运输的成本一路上升,但是运费却没有得到相应的调整。为了降本增效,一些养殖场和当地的屠宰场展开合作,将长距离活禽运输转变为使用冷藏车来完成运输,这便直接减少了活禽运输对于传统车辆运力的市场需求,让不少卡友退出这一行业寻找其他生计。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而在我国不少百姓的饮食观念里,认为到市场采购,对于鸡鸭等禽类产品更青睐于现宰现杀,这样的产品更加新鲜放心,因此尽管活禽运输这一市场变小,但仍然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而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活禽交易之后,活禽运输这条路就完全走不通了,此时从事这一运输业态的卡友们即便不想转行,也不可能了。

转投冷链运输或许是个选择

众所周知,活禽交易市场逐步关闭之后,,这一类产品的运输方式将转变为冷链配送为主,在政策的推动下,一方面会对冷藏车的销量起到促进作用,一方面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需要加强冷链运输的品质管控。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或许会有一部分卡友,卖掉之前的车辆转向冷藏车辆的运营,毕竟从事这一行业的运输多年,客户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只是运输方式做出调整,通过换车来继续之前禽类运输适应起来更容易些。

同时近年来冷链发展态势明显,适应性比较强,即便禽类运输可能会出现其他问题,但车辆用来拉普货和绿通也能满足,对于卡友来说也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卡家时评:活禽交易逐步取消 卡友或转行

编后语:

各位卡友,如果你是一位多年从事活禽运输的卡车司机,面对这样的政策调整,你会选择如何应对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文/张宏霞 图/卡车之家)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