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卡车之家 原创】公安部明确规定原则上除中心城区和政治敏感区域,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但近日山东枣庄一工业园区对两条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让周围的厂家和货车司机苦不堪言。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  工业园区道路24小时禁行货车 企业负责人吐槽“飞进去”

今年5月1日起,山东枣庄峄城区的工业园区内,有两条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这让附近的十几家企业苦不堪言。部分企业出了大门就是限行路段,导致货车进不去、也出不来。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对此,峄城区工业园区内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吐槽:“这里面这么多工厂,工厂肯定要卡车进进出出的。现在设成了禁区,你限行让他怎么走啊,飞进去啊?”

除了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困难,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司机也尝尝因为误闯禁行被扣分。“1次扣3分、1次扣3分,12分没几次就扣没了。”一位送货的货车司机无奈地说道。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  货车加价甚至还不愿意去 企业成本大大增加

除枣庄峄城区这两条道路禁行外,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广进路同样也是对黄牌货车24小时禁行,道路两侧也有几十家生产企业。此前,公安部发文明确表示禁止24小时禁行货车,为什么枣庄峄城区不执行该规定呢?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据枣庄市峄城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那一段路划为城区道路了,因为那几条路之前大货车太多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开会研究后决定对这些路段禁行。”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由于对货车24小时限行,对工业园区里的企业造成了很大影响。有企业负责人表示:“货车有时候会增价,原本可能200块钱司机可能加价到260、300元,甚至还不愿去。”这也给园区里的企业增加了不少运营成本。

●  办理通行证有难度 现采取限时禁行

电视台发问交警:工业园区内为何禁行?

对于对园区道路24小时进行货车的政策,对此,枣庄峄城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周边企业有运输货物需要,可以给货车办理通行证。”

但有货车司机反映,即使办理了通行证也有诸多不便。“不方便,去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刚好交警下班时间。”一位经常跑周边路线的货车司机这样说。

在各方反馈之后,当地交警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对这些原先全天24小时禁行的路段改为“分时段限行”,下一步将大力推行通行证,简化办理流程,方便广大企业和货车司机。(资料来源:闪电新闻)

●  编后语

城市货车限行可以理解,但是最起码要考虑实际道路运输情况,不要让企业和货车司机再犯难。希望全国其他道路有设置24小时限行的区域,能够避开工厂、企业聚集的地方。(文/高李敏 图/闪电新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