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东风商用车

转弯盲区不再担心 大陆推出盲区雷达

【卡车之家 原创】众所周知,卡车由于身高体积的关系,盲区巨大,操作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发生事故,并且这种事故的代价,多是以他人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害,代价惨痛。

转弯盲区不再担心 大陆推出盲区雷达

像这种事故,抛开老年代步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外,大车盲区大,不注意观察前方照地镜,是看不见这样小体积的车辆了,更别说行人或者骑行者了。

转弯盲区不再担心 大陆推出盲区雷达

不止前方的盲区,卡车的前后左右都存在巨大的盲区。除了向其他交通参与者灌输远离大车,避开内轮差的宣导理念外,我们也需要依靠科技手段减少盲区,以便从根本上提升安全。

转弯盲区不再担心 大陆推出盲区雷达

日前,德国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就推出了一款转向辅助系统,这种系统基于雷达系统,用于探测行人和骑行者,并及时警告驾驶员。借此可以消除卡车巨大的盲区,提升行车安全。

转弯盲区不再担心 大陆推出盲区雷达

据了解,当行人或骑行者及其他道路参与者出现在卡车的盲区时,该转弯辅助系统会向卡车驾驶员发出警告,以避免潜在的危险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已经规定,到2024年,所有新卡车都需强制安装此类系统。借此也希望我国能尽快推动此类设备的普及。(文/朱鹏飞)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龙重卡 2018款轻赢版 4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A4)
指导价:32.2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雷诺dCi420-5
变速箱:法士特12JSD18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