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多省市治理大吨小标 解决矛盾才是关键

【卡车之家 原创】最近几年,在轻卡市场中“大吨小标、超载运输”问题突出。行业内一直传闻要针对轻卡大吨小标等问题进行整治,但却一直没有明确的法规出台。

多省市治理大吨小标 解决矛盾才是关键

直到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落实治超“一超四罚”措施,深化“百吨王”专项整治,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大吨小标”将被整治似乎已成为“实锤”。

多省市出台政策治理“大吨小标”

继国务院安委会出台《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很多省市已经行动起来了,针对“大吨小标”问题发布了针对性的政策。

多省市治理大吨小标 解决矛盾才是关键

陕西省:将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专项整治,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山东省:将严查“大吨小标”从改装源头杜绝“百吨王”,严厉打击“带路党”、“车匪路霸”等黑恶势力。确保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多省市治理大吨小标 解决矛盾才是关键

北京延庆区:自2020年6月8日9时起,延庆区严查所有京籍或过境两轴货车,两轴车按行驶证核查超载,超出行驶证核定载质量的,一次罚款1800元,扣6分。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6月1日至8月31日,宁夏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不满30%的,处200元罚款,一次记3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满50%的,处500元罚款,一次记6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满100%的,处1000元罚款,一次记6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处2000元罚款,一次记6分。

河北省:河北省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多省市治理大吨小标 解决矛盾才是关键

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市交管部门发布《关于收集货车非法改装问题线索的通知》,就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收集线索。

广东省:广东省决定从5月份至今年年底严查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货车非法改装、非法贩油肆虐、执法部门包庇纵容等货运行业5大乱象问题。

深圳市、中山市也将开启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拼装、改装、“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行为。

湖南省:自今年5月10日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把好轻卡上牌、年检关,杜绝“大吨小标”车辆上路,加快推动存量问题车辆退出市场。

青海省:坚决杜绝“大吨小标”、非法给装车辆登记上牌。

吉林省:2020年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重点车辆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多省市出台政策治理“大吨小标”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