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特别提醒 内蒙古报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们请注意,内蒙古巴彦淖尔报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因鼠疫疫情存在人间传播的风险,请路过该地区的卡友做好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 内蒙古报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2020年7月4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报告了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鼠疫疫情预警实施方案》(内鼠防应急发﹝2020﹞7号)和《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2020年版)》(内政办发﹝2020﹞17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于7月5日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信息如下:

一、预警级别及起始时间

预警级别:Ⅲ级。

2020年7月5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0年底

二、注意事项

当前我市存在人间鼠疫疫情传播的风险,请广大公众严格按照鼠疫防控“三不三报”的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发现病(死)旱獭及其他动物要报告、发现疑似鼠疫病人要报告、发现不明原因的高热病人和急死病人要报告。

要谨慎进入鼠疫疫源地,如有鼠疫疫源地的旅居史,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及时赴定点医院就诊。

按照国家、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鼠疫疫情预警的分级,及时发布和调整预警信息。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特别提醒 内蒙古报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  编后语

由于该鼠疫疫情存在人间传播的风险,卡友如果确需经过鼠疫疫源地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上报情况。如果没其他特殊情况,大家最好不要前往鼠疫疫源地了。(文/高李敏 图/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