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

7月3日,“创行七十载 领动新未来”纪念解放研发70周年主题日活动在吉林长春一汽解放隆重举行。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一汽咨询委老领导徐兴尧、刘经传、周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中国一汽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孙健,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华,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吴碧磊,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产品管理部部长赵国清,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员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帮宁工作室创始人葛帮宁等领导及媒体嘉宾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领导合影)

1950年7月3日,重工业部汽车工业筹备组在北京成立汽车实验室,拉开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新的一幕,解放卡车的研发工作也自此起步。从1950年到2020年,从北京到长春,七十年奋斗历程,七十载光辉岁月,历史与现实在此刻交织,硕果与荣耀在这里汇集。

本次主题日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商用车开发院、启动主题巡礼、召开主题座谈会和发布《新征途》新书。

创领前行 旌旗铺展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吴碧磊作商用车开发院整体情况介绍)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电控系统开发部陈树星部长介绍研发成果)

与会领导及嘉宾首先来到商用车开发院历史最为悠久的“红楼”,共同参观汽车电子实验室,全面了解电控系统研发工作情况。参观过程中,各位老领导不时询问技术细节和有关情况,对新一代研发人的累累硕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吴碧磊讲解主力产品)

之后,吴碧磊带领众人参观解放生产和销售的主力车型,全面展示了解放产品的技术实力和研发成果。

参观环节结束,一行人来到商用车开发院主楼前,出席主题巡礼启动仪式。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解放员工演唱开场歌曲《再一次出发》)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吴碧磊主持仪式并致开场词)

吴碧磊主持仪式并致开场词,他表示70年来,解放研发人一直坚守汽车强国使命,不断奋进,取得了累累硕果,成为了商用车的行业标杆,未来,解放研发人也将继续创新不止,领航未来。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胡汉杰、朱启昕为员工代表颁发徽章)

胡汉杰、朱启昕为解放研发人代表颁发了70周年纪念徽章。感谢研发人的初心坚守、矢志奋斗、刻苦钻研、聚智拼争。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雷平(左三)、徐兴尧(右二)、李骏(左二)、胡汉杰(右一)、朱启昕(左一)共同启动巡礼活动)

雷平、徐兴尧、李骏、胡汉杰、朱启昕共同登台,启动解放研发70周年主题巡礼活动。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1-7代解放卡车)

随着主题巡礼启动,第1-7代解放卡车将带着70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故事开启巡游之旅。通过对解放历史的追溯、技术实力的展示,与公众共同见证解放的成长,见证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

传承初心 共话发展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座谈会现场)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朱启昕主持座谈会)

回顾70年奋斗历程,做好70年精神传承,本次主题日活动特举办了座谈会,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回顾解放研发70年来的发展历程,畅谈解放的未来发展。朱启昕主持座谈会。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

(胡汉杰作解放工作汇报)

会上,胡汉杰首先就解放的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战略布局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解放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一代研发人打下的坚实基础,解放将继续发扬老解放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面对未来,解放将在流程化变革、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加速推进,全力实现2025年 “四翻番,四领先”目标。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张国华代读耿昭杰《贺信》)

原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耿昭杰特意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张国华代读贺信全文。耿昭杰表示,“70年来,一汽研发人把‘为国造车’的初心贯穿始终,把‘为车筑基’的使命勇担在肩,为一汽的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新一代的研发人能够继续将‘学习、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让解放的‘根’扎得越来越深,一汽的‘树’长得越来越繁茂!”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徐兴尧发言)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刘经传发言)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周颖发言)

随后,徐兴尧、刘经传、周颖三位老领导相继发言,对解放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极高的评价并寄予深切厚望。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李骏现场发言)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付炳锋、叶盛基视频连线)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安铁成视频连线)

李骏、付炳锋、安铁成等行业领导在发言中对一汽解放和解放研发表示了高度赞扬,并从不同层面对解放的发展给予了建议。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辛宁视频连线)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葛帮宁视频连线)

辛宁和葛帮宁作为媒体代表相继发言,对解放研发70年表示祝贺,对一代代研发人表达敬意。

奋勇登攀 续写新篇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雷平致辞)

雷平代表中国一汽最后致辞,他对各位老领导为一汽、为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敬意,对行业和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面向未来,雷平从引领行业发展、做好集团排头、加强自主创新、持续深化变革、加快国际发展等五个方面对解放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新征途》新书揭幕仪式启动)

座谈会最后,雷平、徐兴尧、胡汉杰共同为《新征途-解放研发70年》新书揭幕,活动圆满结束。

创行七十载,领动新未来。站在70年的崭新起点上,一汽解放将牢记自主使命,勇担发展重任,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阔步迈进,为民族工业、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汽解放隆重纪念解放研发70年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