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大通

同心共振 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城市物流这块未被充分开发的商贸用地,今日在上海打下了坚实地基。下午2点于上海客运东站,上汽大通联手上海交运集团,在上海交警总队、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以及母公司上汽集团见证和支持下,正式启动“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仪式。双方将携手在智慧城市物流领域积极探索,推动物流服务长效机制建设,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同心共振 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仪式正式启动】

“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是合作双方基于互联网+创建的标准化城市智能物流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致力打造 “高效共赢平台经济、AI平台用户体验、大数据精准供需服务、实时数据共享、行业信用评价体系、政府有效监管”六大亮点,有效改善过去城市物流粗放型管理方式,为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

作为同心共振的重要合作伙伴,上汽大通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品质,提供全系列合规货车产品、专业的系统数据服务和“叫个货车”城市即时配送服务,助力城市物流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通,满足大小宗商品不同货运需求,为物流配送带来更加规范安全、便捷高效、低碳环保的服务体系。

●  蜘蛛智联赋能城市物流终端智能化

没有智能终端,就没有智慧物流。在“新基建”智慧城市物流中,强大的信息流网络和物流网络的互通,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作为长期关注城市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领跑者,上汽大通提供合作的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和EV90、纯电智能物流专家EV30等明星车型,搭载了自有研发的“蜘蛛智联”智能网联系统,无缝对接“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实现驾驶者、运营方、政府部门三方主体高效融合,多方共赢局面。

于驾乘人员,蜘蛛智联拥有语音导航、远程监控、车况及充电桩查询等丰富的日常用车网联服务。于企业经营者,蜘蛛智联实现了企业管理APP及WEB端的数据互联互通,提供运营管理、车况&轨迹追溯和安防监控多项运营保障。可选配行车记录仪+座舱监测司机+货舱监测货物的多路视频监管,360度无死角监测从A到B点的运输环节,货物运送更安全可靠;同时结合AI技术,实现危险驾驶预警,保障行车安全。系统还支持二次开发定制,为各类企业提供特色的用车管理解决方案。另外,“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通过车辆数据汇集与分析,可为政府提供包括车辆安全、通行权限、规范停放等监管服务,交警处理车辆时可通过大数据查询,引导车辆合规运营,保障城市交通安全平稳运行。

同心共振 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上汽MAXUS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

●  量身定制的智能绿色物流专家

除却大数据信息不透明,物流行业配送过程中运力效率低、安全难保障也是亟需改革的痛点。针对此次合作,上汽大通提供的合规车辆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和EV90,纯电智能物流专家 EV30等,跑得远、能耗低、充电快、特能装,为城市物流行业提供了绿色出行的高效解决方案。尤其是纯电智能物流专家上汽MAXUS EV30,根据物流需求全新标定,箱体内部宽度设计容积扩大5%,最大载货空间达同级最强。加上较低的地板离地高度设计,用户可在最少的物流次数中完成最多货物运输,是高效率周转配送的最佳伙伴。上汽MAXUS EV80为国内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在细分领域更拥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项全球之“最”,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值得一提的是,EV80在英国和挪威3.5T电动宽体轻客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已排名第一,赢得了全球排名前十的零售商TESCO(乐购)、英国“超市巨头”Sainsbury’s、伦敦著名的租赁公司London Hire、爱尔兰国家邮政、西班牙Top3的连锁大超市Mercadona等大客户的青睐。而上汽MAXUS EV90,今年下半年也会进行全球上市,并率先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同心共振 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上汽MAXUS纯电智能物流专家 EV30(左一)】

在安全防护层面,上汽大通坚持以整车安全性为第一优先。EV80、EV90和EV30等系列产品有着全球首家中国整车企业“灯塔工厂”制造实力背书,保障每台出街的车辆都有着坚固车身架构。同时,车辆还会提供电子围栏、车况诊断以及安防控制功能等主动安全监测,规避驾乘人员配送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在纯电动车最为重要的“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方面,上汽大通坚持“真干实干”和“自主掌控”,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研发精力,实现电池本身被动安全和BMS控制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双重保障,确保用电安全。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以创新产品和服务实践,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并将持续发挥自身产品及数据化服务的优势,助力城市物流构建专业化、数字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配送体系,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上汽大通 V80 2017款 商杰版 136马力 11-13座 自动 短轴低顶商务车
指导价:19.46万元
类别:VAN/轻客
最大马力:136马力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