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一个贺氏倒下了,成百上千的贺氏依旧活跃在高速救援一线。当时贺氏天价收费问题一爆出,利益相关群体要不就是闭门不见,要不就免不了踢皮球,不认识、不知道、没叫过成了挡箭牌。深入调查才发现背后利益纠葛明显,招标涉嫌暗箱操作,行业垄断过甚,缺乏公开化、透明化、市场化导致行业陷入乱收费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高速救援是公共服务事关人身安全、道路秩序,本不该以营利为目的,却沦为乱收费的重灾区,天价收费、重复收费现象严重。高速救援免费何时普及?天价救援乱象何时能止?这背后的权利越位、利益输送何时能够有效遏制?货车司机维权难,维权渠道窄,何时能改善?每个疑问都关系高速救援良性发展,关系货运群体的切身利益。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

高速救援不是缺失收费标准,而是救援单位对于现行的收费标准视而不见。

近日河南民生频道曝光一则货车司机李师傅维权视频,李师傅雨天路滑在大广高速侧翻,之后联系救援公司,结果出动拖车、吊车救援,拖行15公里,救援收费高达1万多,司机不认可结果双方商量一下价格降到了七千,联系媒体出面价格又降到了三千,价格跳水幅度之大令人咋舌,暴利程度可见一斑。

其实河南2012年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就规范全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了收费标准,出事货车7吨以下,吊车2500元,拖车一次最高收费750元,收费标准如此清晰明确,对方却说出了没有收费标准的话。其实高速救援不是缺失收费标准,而是救援单位对于现行的收费标准视而不见。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停车场队长不知道收费标准更新!

视频中曝光的停车场不是普通民营机构停车场,挂牌是河南省开封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联系对方停车场队长居然不知道现行的收费标准,在停车队长看来收费标准还停留在92年、93年,他连2012年出台的现行标准都不清楚,需要了解一下,可见其业务能力。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规范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将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纳入公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规定各项收费标准均为最高限价,各高速公路清障施救单位一律不得突破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停放拖移车辆的地点属于专用停车场地,对在交通事故处理期间的车辆,应减免停车收费。

可是挂牌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实行天价收费,就这样的救援单位是如何成为河南省高速救援队伍中的一员,如何公然挂牌河南省开封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的牌子,背后是不是存在权利越位,是不是存在利益输送,应该严查一番,否则像李师傅这样被坑、被宰的司机将会越来越多。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

◎嫌太多就报警啊,你不报警就是孙子,天价收费狂妄的背后底气是什么?

天价收费曝光之后,才发现涉事救援单位相当狂妄,有口出狂言叫嚣嫌太多就报警啊,你不报警就是孙子的,也有像贺氏这样公然拿车围困拿肉身公然阻截的。对方看中的就是报警也没有用,乱收费是经济纠纷,警察不会深究,就像遭遇贺氏,就算第一时间报警,警察也无能为力、无所作为,居然说没有扣押你的车,没有妨碍货车司机夫妇自由。

贺氏大白天,公然围困货车夫妇多日,背后其实暴露了货车司机维权窘境,只有希冀媒体将事情全面曝光,好像将事情闹大才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交警支队涉案车辆停车场公然天价收费!

天价收费成为高速救援中顽瘴痼疾,有收费标准却视而不见,行业垄断背后是隐形利益链条。靠着踢皮球甩锅、媒体曝光搞优惠的套路无法根本上遏制天价收费的乱象,只有斩断利益链条才可能遏制乱收费。如今各省高速救援都已经纳入公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那么要实现回归公共服务就应尽早走向免费救援,这样才能从源头遏制天价收费的乱象。(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