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卡车之家 原创】6月23日,滴滴货运在成都和杭州两地上线,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司机招募和培训工作,成都和杭州共有8000多名司机获得首批上线服务的资格,上线首日订单突破1万单。现在杭州和成都的用户在滴滴出行的APP上面已经可以找到货运这一栏目了。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  滴滴货运本次试运行采用了高额补贴进行推广

滴滴货运本次试运行不出所料的采取了高额的补贴政策,其中司机和货主双方均可享受大额补贴。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杭州一位使用滴滴货运的司机反馈,这几天跑下来共收入943元,其中补贴就有500多元

其中司机方面主要有两类补贴,一是每日的接单补贴,比如第一单奖励50元,第二单60元,第三单80元。二是核心市场在线补贴,只要你车在某个地区的范围内,即使不接单也有补贴可拿。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在杭州和成都的滴滴出行APP上已经可以看到货运这一栏目了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试着去滴滴货运领取了优惠券,35元这张没有使用门槛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使用优惠券后,最低可以一元起运

对于货主而言现在也有很多优惠券可以领取。使用优惠卷后,短途的一些货物只需一元就可以运输。受此影响,杭州和成都的很多商户在这段时间内都在尝试使用滴滴货运。

●  滴滴货运定价还要低于现有水准 未来是否会掀起价格战?

除了对司机和货主的大额补贴外,滴滴货运在定价方面走的也是低价策略,对比杭州地区滴滴货运和其他平台的定价,反而是滴滴货运的比较低。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杭州市,滴滴货运与现有平台运输价格之间的对比,滴滴是更便宜的一方

这样的模式在早期对于吸引货主有很大帮助,但是对于从业司机而言,未来补贴退坡后,运价想要再升上来基本是不可能的,可以说是在现有货运低价的基础上再次降低。

●  滴滴货运目前对每笔订单收取信息费

目前滴滴货运还未设立会员费制度,每笔订单会对司机收取信息服务费,派单模式采取的是滴滴智能分单下的抢派结合的方式。而每名司机一经开通账号就有12分的货运分,若违反平台规则会被相应扣除货运分,若至0分,司机账号会被冻结并解除合作。

滴滴货运试运行 司机爆料补贴比运费多

在车身广告方面,滴滴货运同样存在粘贴不合规的情况,交警查到了一样要罚款。

●  编后语

对于城配货运平台而言,滴滴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公司,它的加入对整个行业都是一个大的冲击。从现行情况看,滴滴货运走的也是以补贴打市场的道路。这种模式初期对于货主和司机的吸引自然很大,但是补贴毕竟不能长久,想要站稳脚跟就一定需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从业司机而言,新平台的加入会加剧市场的竞争,他们的选择也能随之增加,部分参与了滴滴货运试运行的司机至少现在是能多赚一些,至于将来,现在的行情下也没法考虑得太远了。(文/钟丹军)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