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卡车之家 原创】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经历了百年磨难的中华民族百业待兴,无工业,不强盛。中国自己的汽车工业体系亟待建立。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1950年7月3日,我国第一个汽车实验室成立,从此带着全国人民的汽车梦,开始朝着汽车工业发展的道路上前进。

●  70载风雨历程 书写中国汽车工业史

提起中国的汽车工业,所有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解放。它不但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更是中国工业的先驱。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名字由毛主席起,工厂举全国之力建,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卡车驶下生产线,万人空巷,夹道欢迎。它的成功结束了我国不能造车的历史,更是为中国工业的发展点燃了一盏明灯。

随后的60余载,一代又一代的解放人牢记身上的历史使命,一点一点的模仿、摸索、研究、创新。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第一代的CA10,结束了中国不能造车的历史;第二代的CA141,经过了多年研发多年设计,结束了解放老产品的30年一贯制;第三代CA151,带领中国卡车走进平头车时代,转为柴油动力,为经济发展更好效力;第四代解放CA1170P2K1L2,为运输行业的铁转公提供了重要支持;第五代解放奥威J5P,开启中国重卡新时代,让我国的卡车产品真正实现了重卡意义;第六代解放J6系列产品,实现了重中轻细分领域的全面布局,第七代解放J7,开了了卡车智能时代的发力,让中国重卡实现了全球水平中高端化的迈进。

细数解放产品的更迭历史,骄傲感油然而生,如今已经掌握了全球领先技术的它,早已经从最初的模仿逐渐走向行业引领。

●  新时代创新布局 抢占智能网联“新大陆”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经历过多年风雨历程的解放,更懂得布局未来的重要性。面对“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未来,解放必须要对标国际市场,在战略布局上深谋远虑。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站在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解放的品牌发展战略将由传统的制造业向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方向而努力,2019年1月正式发布的“哥伦布”生态品牌计划,更是将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精英汇聚到一起发力。

资本市场助推产业发展,一汽解放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成功上市,智能网联关乎未来发展,解放在对外跨领域联合优质合作伙伴和对内在组织架构调整和政策扶持的方向不断发力。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优秀的企业总是能够洞察先机,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有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它既要满足的了国内市场需求,要得造的出世界领先的产品。

2019年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车联网系统;2020年实现全系产品100%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021年实现车联网业务盈利;2025年通过解放车联网服务100万解放用户,完成解放L5级智能车产品开发。解放的这条道路,可谓规划的很完美。

从学习到领跑 解放绘我国汽车工业传奇

不断的创新和奔跑,持续展现解放实力,这似乎是解放一直坚持的步伐,因为它知道,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制造到智能,从模仿到引领,这是它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在全世界进行完美展示的最好路径。(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