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福田祥菱

车市速看:合规装载2吨的福田驭菱微卡

【卡车之家 原创】凭借低廉的价格以及出色的装载性能,微卡成为了城郊、城配运输用户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近两年空前的治超力度让蓝牌轻卡几乎宣告“死刑”之后,微卡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而近日,我们就实拍到了一款在合规前提下承载性能优秀的微卡车型——福田 驭菱VQ1 116马力微卡。

车市速看:合规装载2吨的福田驭菱微卡

动力部分,改款驭菱VQ1搭载的是来自东安的1.5L 国六排放116马力汽油发动机,匹配六安LC5T28型号5挡变速箱,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表现中规中矩。但国六排放使其可以在各城市上牌无阻。

车市速看:合规装载2吨的福田驭菱微卡

底盘部分,该车型搭载了前3后5片簧悬挂,整备质量为1.3吨,在3.3吨的总重前提下可合规装载2吨左右,对于一台微卡来说表现还是相当的不错。

车市速看:合规装载2吨的福田驭菱微卡

内饰部分就简约许多了,拉线手刹、手摇车窗这类配置你都可以在它身上见到,不过考虑到该车的定价和产品定位,这样的配置水平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还是没问题的。


● 编后语

在治超治限的大环境下,一部分轻卡城配用户群体势必会向黄牌或者微卡领域分流,这也是微卡车型近一段时间关注度极高的原因。不过从这台驭菱的动力和承载力综合考量,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如后期继续推出柴油版车型,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完善该车系的产品阵营以提高微卡市场适应性。(文/蔡仕琪)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祥菱V1
指导价:3.52-11.9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311款
图   片:3771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