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飞碟缔途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卡车之家 原创】5月21日,飞碟汽车旗下的全新W系列产品正式下线。相比于如今国内轻卡市场中其它产品,这款新车无论是外观上还是配置上都让人耳目一新。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想法促使飞碟汽车开发出这样一款别具一格的产品呢?

●  卡车人承担重任 需要被关怀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中短距离的城配物流发展非常迅猛。据统计,我国目前蓝牌轻卡的保有量已经突破百万台。在这一百万台轻卡的背后,至少有100万名卡车人,而他们的背后则是100万个家庭。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然而,这些卡车人的生活状况又是怎样的呢?一方面,全社会对物流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司机工作强度越来越大。相比于重卡司机来说,轻卡司机经常还兼有装卸货物的责任,起早贪黑,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另一方面,2019年5月21日,轻卡行业“大吨小标”被央视爆出。然而,面临着面包车、拖拉机等不正规运力的斗争,轻卡车主经常是不超载就没有货源,但超载又要牺牲安全性,左右为难。

据统计,如今的轻卡司机群体当中,80、90后占比高达74%。然而,家庭的重担、社会的需求都重重地压在了这批年轻人身上,他们在承担着责任的同时,也需要社会的关怀和守护。

●  双重安全保障 守护卡车人的生命和健康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面对着这样的实际需求,飞碟汽车全新W系列产品从设计之初就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安全性上下足了功夫。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首先在保障生命安全方面,飞碟汽车全新W系列产品率先提出了“移动堡垒”的概念:在主动安全方面,该系列产品配备了智能防碰撞预警系统、ABS等6项电子安全配置,可以防事故于未然。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在被动安全领域,飞碟汽车W系列产品采用了龙骨式驾驶舱结构、33%超强钢车身、热成型钢A/B柱,并且通过了欧洲ECER29-03碰撞法规,即便发生事故,也能尽可能地减少损失,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而除了生命安全之外,飞碟汽车W系列产品还非常注重卡友的健康安全,他们率先提出了“减压工作舱”的概念。首先在设计阶段,飞碟汽车就采用了3D人机校验,模拟驾驶舱驾驶工况,不断优化产品,尽可能地提升舒适性;在NVH方面,这款车的噪音水平相比于同级别车型能够降低15%;另外,在座椅方面,这款车还采用了安道拓的气囊减震座椅,这在轻卡车型中非常罕见。

●  关注卡友心理健康 “面子”也是硬需求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除了身体健康之外,心理健康对人来说也非常的重要。近年来,随着货运市场竞争的加剧,卡车人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社会地位也在不断降低,因此,飞碟汽车在设计全新W系列产品时,就希望这款车能够让卡车人感到“尊重”。

外观上,这款车采用了流体之力的飞碟家族外观设计语言,灯光、前脸看起来都非常具有科技感,这在如今国产轻卡产品当中非常亮眼。

守护家庭顶梁柱 飞碟W在安全上做了什么

内饰方面,飞碟W采用了重卡车型才有的环抱式设计风格,不仅看起来非常有“仪式感”,实际使用起来也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所有按键触手可及,开车时不必分心就能够操控所有按键,也能够帮助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  总结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卡车人总是在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与负担;作为物流运输领域的一个环节,卡车人为整个社会的高效运转也付出了无数的汗水。飞碟汽车全新W系列产品无论是在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还是在心理健康上,都做到了为卡友着想。作为我们的伙伴,他们正在守护着卡车人安全与赚钱的责任。(文/图 王鹏)

条网友评论
缔途DX
指导价:6.45-12.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86款
图   片:2838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