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商用车

油耗子哪里跑! 四川公安再破盗油案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周杨)记者从9日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仁寿县公安局获悉,针对近年来广洪高速眉山段(遂资眉高速眉山段)盗窃货车燃油案件频发情况,警方通过前期摸排、锁定嫌疑人、雷霆出动,成功打掉在四川多条高速公路实施违法犯罪的团伙。

油耗子哪里跑! 四川公安再破盗油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2019年以来,遂资眉高速眉山段内车流量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涉及大型货车的偷油案件也频发,犯罪嫌疑人驾驶经过特殊改装的假牌或无牌车,趁夜间货车司乘人员停车休息时段,在川内多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大肆盗窃货车燃油。其中,有些犯罪嫌疑人携带刀具、铁棍等凶器,公然抛物击打追缉警察,气焰极为嚣张,性质特别恶劣。

“一不留神,油箱就被掏空了,这些‘油耗子’经常是团伙做案,分工明确。”参与案侦工作的民警称,案件存在发案高破案难、犯罪分子利益高、犯罪成本低、犯罪分子罪恶感低等特点,甚至存在明抢现象。

油耗子哪里跑! 四川公安再破盗油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据了解,为打击犯罪,创建良好高速公路治安环境,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将侦破盗窃货车柴油案件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以六大队为“试验田”,指导六大队在其管辖的广洪高速眉山段(前称“遂资眉高速眉山段)开展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打击工作。经过一段时间排查后,高速交警与辖区仁寿县公安局通力合作,全力侦破盗窃货车柴油系列案。

2019年11月22日,犯罪分子刚进入服务区准备作案,就被快速反应的民警、路安、保安围追堵截,犯罪分子驾车疯狂逃逸,并在抛洒物品攻击后方警车后成功逃逸。民警现场勘察,成功锁定1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依靠眉山市公安局及仁寿县公安局的支持,逐步锁定和梳理出盗窃、收售犯罪嫌疑人6人。“我们也接到了类似的报案,只有大家全力合作,才能尽快破案。”仁寿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表示,原本打算在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1月初实施抓捕工作,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迫使抓捕工作延期,专案组民警各自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油耗子哪里跑! 四川公安再破盗油案

专案组研究案情高速交警提供

2020年3月初,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胜利后,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社会头等大事,犯罪嫌疑人也开始蠢蠢欲动。3月20日至3月25日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六大队(遂资眉眉山段)、一大队(成名高速)、四大队(成乐高速)连续作案3起。

联合专案组研判、沟通后,一致认为:高速公路盗窃货车柴油案呈现高发态势,抓捕工作应尽早开展,以震慑、威慑犯罪分子,打击嚣张气焰,为复工复产的安全、顺利保驾护航。经过缜密踩点,依靠犯罪嫌疑人住地公安派出所扎实的一标三实工作,专案组迅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准定位。

2020年4月,高速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仁寿公安联合出动警力近40人,先后奔赴成都彭州、崇州两地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杨某、李某、尹某以及收售柴油的尚某、曾某抓获。

2020年5月20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与仁寿公安再次联手,专案组在成都市大邑县成功将张某抓获,该盗窃团伙5名成员、2名收售人员全部归案。

据悉,经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与仁寿公安的紧密合作,高速公路盗窃货车柴油系列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东风雷诺国五14档2.69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新天龙KL重卡 465马力 6X4牵引车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雷诺dCi465-5
变速箱:东风DT1422 D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