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相信大伙对突然火爆起来的“地摊经济”都有所了解,在2020年的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小店经济、地摊经济就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听完总理的这句话,地摊经济迅速的火爆了起来,广大市民都纷纷行动了起来,要知道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能够以最快速度来复苏,在背后也需要有国家的利好政策,相信地摊经济也能够很大程度的减轻失业人群的负担,使得市场经济迅速复苏。

车水马龙的市场

说出来可能大家都觉得惊讶,因为在此前城管与地摊商贩都是呈“死对头”的角色,而现在地摊经济火爆之后,城管与商贩会以什么样的新面孔来相处呢?

这个问题恰好问到了点上,根据媒体报道得知,在江西省九江瑞昌市设置了指定的流动摊贩临时摆摊点,使得新型的地摊街迅速完成构架。

不少商贩也接到了城管的电话,鼓励他们到指定的临时摆摊点售卖,让市民能够享受更好的便民服务,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的有活力。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除了待业的人员以外,还有很多上班族也会趁着下班时间,在晚上吃完晚饭之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到指定的摊点,打开后备箱之后轻轻松松的就能够作为摊位。

不过这些对售卖的货品也是有局限性的,毕竟很多私家车的后备箱空间有限,并不能称之为专业的移动售卖车。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有了人民热情的加入与支持,移动售卖点一开市,大家便争先恐后的一拥而入,对此有不少摊主表示,现在的人流量还不错,一晚上摆摊收入的营业额最多能够有一千多元,在心中甚至冒出了辞职来全职摆摊的想法。

虽然白天上班也挺累的,但是晚上看着人来人网的夜市,以及自己接触过的顾客,心中就拥有着不断燃起的激情、干劲十足,同时能够为自己的生活增加收入、减轻负担,心里也很开心。

夜市王者是谁?

大家都知道,在国内最常见的夜市王者,非三轮车莫属,三轮车以一个很神奇的角色存在,给人们日常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性,体积小巧便于在各个小巷子中穿梭。

运输少量货物的话,三轮车绝对能够派上大用场,同时快递配送、流动摊点等都是借助了三轮车的帮助,一到晚上的入市时间,满路上都是三轮车在奔驰,仿佛给忙碌的城市增添了一份色彩。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虽然三轮车的作用很大,但是摆在面前最大的就是安全问题,再厉害的车也有设计缺陷,三轮车亦是如此,车身轻以及车身的稳定性也是一个问题。

所以很多商贩会参考自己所售卖的货品、货物、收入来选择合适的微卡,用它来彻底代替三轮车,不仅安全性更高了,而且货箱的容积也大。

微卡推荐

一、五菱荣光

五菱在人民的心目中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五菱的车子不仅耐用而且价格也非常的亲民,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五菱的车子为“五菱神车”,当五菱听说了人民需要地摊车之后,就带着五菱荣光-翼走来了。

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原厂展翼车厢,打开就能卖货,方便快捷,是多年来创业者的第一选择,这么多年来五菱也没让人民失望过,人民需要什么,它就能造什么。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这款五菱荣光-翼,可以灵活的应对多种售卖货品,特别是拉着满满一车的新鲜果蔬售卖,这对于创业者是非常之实用的,同时对于一些轻抛的小商品也是不在话下。

这款五菱荣光厢式微卡可以从侧面与后方将厢体翼展开来,更可以应对各种天气,下雨挡雨、晴天遮阳,简直多功能到爆了,晚上收摊时轻松一收即可收档回家。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讲完它的多功能性,相信卡友们对它的动力性也抱有好奇心,该款车型将搭载1.5L(98马力)、1.8L(124马力)汽油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一些限制排放的城市,依然可以轻松的完成上牌,并且无需担心受排放限行的影响。

这两款车的货箱也有所区别,五菱荣光新卡翼开启1.8L车型的货箱容积达到7.13平方米,而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1.5L车型的货箱容积则少了一些,但也有5.39平方米,用户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来选车,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厂商指导价:5.58-6.98万元,推荐指数:五颗星

二、福田祥菱M1

祥菱M1这种载货微卡,同样提供了翼式货箱,常见于市场一些售卖特色水果的摊点,同时也会被使用于类似:箱包售卖、服装售卖的摊点,通常对此类货物的载重要求不是特别高,同时车辆的体积以及货箱的容积都是较大的优势。

更有甚者在货箱上安放着柴油机,制作起了“米炮筒子”,以及玻璃厢体内的“天津大麻花”,这些特色的食品在夜市时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不要看它的“身躯娇小”就怀疑它的载重性能,像针对一些货品较重的摊点来说,例如:榴莲、西瓜、哈密瓜等,它都能轻松的完成,特别是作为一款拥有后双轮版本的微卡,翼式货箱高度为2.53米,而平板式货箱则不足2米。

像在城市内过市场限高、地下停车场、各种小巷子,它都能以良好的姿态展出,深得摊主们喜爱。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福田祥菱M1可选1.2L(86马力)、1.5L(112马力)、1.6L(122马力)汽油发动机,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底盘可选半承载式与非承载式,更有单排、双排之分,后双胎与后单胎版本提供给用户选择。

该车更大的特点是多选性、载重性、性价比方面,对于一些刚创业起步的摊主来说,它将是不二之选。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厂商指导价:4.14-6.30万元,推荐指数:四颗星

三、江淮康铃X1

如果你对微卡的体积有较大的要求,要知道身处夜市中,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想要找个停车的地方都难,想要一个好一点的摊位都要一早就去霸位,否则晚来了一会只能站在门口拍大腿了。

而作为一名流动摊主来说,驾驶一辆大货车去摆摊也不太现实,所以体积灵巧的微卡总该派上用场了。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之所以推荐江淮康玲X1,正是因为它的体积够小,货箱够大,在货箱底部垫一层软垫子,即使是装载季节性水果也不怕损坏了。

它的栏板高度为320mm,好在车子的离地间隙不高,平常卖东西只需要开一侧的栏板即可,这样也能够有效防止货品滚落,也不会影响到顾客对货品的观察。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江淮康铃X1载货车动力可选全柴485(68马力)以及柳机汽油1.5L(113马力)两款发动机,康铃X1全系为单排车型,虽然没有提供排半、双排车型选择,但它的货箱变得更长了,能够满足大部分货物的直观需求。

同时中规中矩的动力在城市中行驶也是绰绰有余,发动机省油才是王道,动力总成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用户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厂商指导价:4.77-6.88万元,推荐指数:四颗星

四、长安凯程星卡C系

想要便宜又能装的微卡?又不想要烂大街的五菱?对于一些追求自身特色的摊主来说,长安凯程无疑是一个好选择。

它不仅拥有一幅好看的皮囊,而且也有着较为吸引人的售价,对于一些售卖日用散货的摊主来说,车辆总质量2.15吨,额定载重在1吨左右,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这款微卡搭载的是长安1.2L(98马力)汽油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全系只有两款车型,只提供了单排版本,除了它的载重量外,2.7米的货箱也是一大优势。

两款车型的售价也十分相近,相差3千元的差别仅为原厂空调,所以选择3.29万元的标准型性价比会更加的高。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三万多的价格买微卡,相信行内人都会首先想到五菱与长安,作为两个生产微卡的老牌企业,在品质上也拥有了一定的基础,用户可以放心的购买使用,让它们成为创业的“好伙伴”。

像五菱这么牛的地摊儿神车 这里还有3台

厂商指导价:3.29-3.56万元,推荐指数:三颗星

总结

作为创业初期的流动摊主,在选车时更多的会关注车辆的品质以及价格,同时参考实际的使用环境,选择一部合适的车辆,可以省去许多使用中的烦恼。

虽然“地摊经济”火了,但是笔者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的看待“地摊产业”,不要盲目的入行,毕竟万事开头难,三百六十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上汽通用五菱国六2.45米核载:0.585吨
厂商指导价:5.4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指导价:5.4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L3C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