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卡车之家
学灬无止境

商用汽车爱好者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说起地摊,让我想起一件趣事,有次在路边摊买炒面,炒面刚下锅,摊主突然关火,推着小摊车撒丫子就跑,我心想摊主不至于为了一碗炒面携款潜逃吧,定睛一看原来是城管来了。

曾几何时,摆地摊被贴上影响市容、违规经营的标签。不过在今年两会上,为促就业、保民生,保留城市的一丝烟火气,地摊经济正式宣告合法化,一石激起千层浪。

地摊经济概念股大涨、网友们纷纷调侃要去摆地摊、各个主机厂商也开始宣传推广适用地摊经济的短途物流车型。

地摊经济的利好因素

政策支持:国家层面定基调,地方层面促落实。近期,成都、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青岛等地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电商扶持: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为地摊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

微信支付面向微信支付小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在线下线上一体化、福利补贴、商家教育指南、经营保障支持方面给予扶持。

▎地摊经济对货运市场的影响

宏观层面来讲,“地摊经济”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之一,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对各种货运市场、物流配送都是利好因素。

货运产品而言,尤其对食品饮料、低端消费品等促进作用明显。根据网络调查显示,水果、小吃、花卉和农副产品等是消费者在地摊市场中购买的主要产品。地摊经济的活跃将绿通、冷链等运输市场的发展。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物流车型来说,经济贸易的增加、货运市场的繁荣对整个物流配送链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包括干线、支线、同城及末端配送所需的各种物流车型。

而影响最为直接的是活跃在地摊及货物配送一线的城配及末端物流车型。预计微卡(含小卡)、小轻卡、部分三轮车等车型将迎来较大幅度增长。

流动摆摊对车型的需求

客户对流动摆摊用车有何诉求呢,笔者归纳有以下几点:

1.性价比高。从事地摊贩卖活动的大多是小本经营,摊贩对车辆价格的敏感度较高,低价并不代表低质,质量可靠、皮实耐用也是车辆关注的重要特征。当然,车辆配置也是以实用为主。

2.经济性好。个体经营户及摊贩除了对购置成本有较高的关注度,车辆的经济性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省油与否非常关键,直接关系到车辆的使用成本,油老虎可吃不消。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3.移动灵活。流动摊贩少不了走街串巷,要求车辆在城市、城镇不同路况都要有良好的适应性。驾驶室及货箱尺寸并非越大越好,在保证车辆容积和承载满足需求的同时,必须考虑车辆的转弯半径和通过性。

4.车身要低。运输货物难免会经过城市限高区域或者地下车库,城市限高及小区地库大多在2.2米,整车高度设定在2.2米以下才能满足使用需求。

货台高度则一定程度决定了司机装卸货的便利性,一边运货一边卖货本就很辛苦,低货台能很大程度缓解货运师傅装卸货带来的疲惫。

5.专用性强。常见的栏板车和厢式车主要应对货物运输场景,对于货物销售并不友好。专用的流动售货车可用于农贸市场、休闲广场、车站码头、庆典活动现场、旅游景点等场所的现场售卖、促销、宣传、配送等,更能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

地摊经济合法化 对货运市场影响如何?

商用车是国家经济的晴雨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同时商用车也直接受国家政策法规的约束和影响。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的合法和复苏,对于短途及末端配送的商用车非常利好。

各个主机厂商已经闻风而动,陆续推出针对地摊经济的配送及售卖专用车型,车辆也将更加专业化和定制化,感兴趣的卡友可以多多关注。关于地摊经济对货运市场的影响应该还有很多,欢迎卡友们留言补充。(文/卡家号:学灬无止境)

文章标签: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上汽通用五菱国六2.45米核载:0.585吨
厂商指导价:5.4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指导价:5.4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L3C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