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企业

百世快递入局网络货运 注册司机有21万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5月29日,笔者从百世获悉,旗下百世优货于今日正式获取网络货运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意味着通过互联网平台形式,百世优货能组织非自有社会车辆进行承运。

百世快递入局网络货运 注册司机有21万

关于“网络货运”这一概念,来自由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并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指出,网络货运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

同时,该《办法》提及,网络货运经营不包括仅为托运人和实际承运人提供信息中介和交易撮合等服务的行为。

据一位业内人士解释,对于部分只有撮合信息能力,无法确保业务真实性,也无法承担货运风险和运输责任的平台,申请将变得困难。

据了解,百世优货是百世集团旗下专注整车物流的网络货运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结合线下运营服务能力,为货主企业提供整车物流解决方案,实现线上整车运输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截至2020年3月底,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已注册司机21万名。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