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4月份,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低谷后,国内皮卡市场终于迎来了全面复苏。广义皮卡终端销量为42388辆,同比增长9.4%。我国31省区中,有28省区的皮卡销量呈上扬状态,其中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亦迎来曙光,4月份皮卡销量同比增长12.1%,真是可喜可贺。(本文数据为广义皮卡销量,即即涵盖了多用途货车、专用车、电动车、N2类等皮卡车型。)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分品牌销量中,我国皮卡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依然很明显。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皮卡三家的车型销量是有增长的,其余的主流皮卡品牌则持续呈现严重的下滑趋势。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长城皮卡在国内经济型以及中高端市场均占据领先地位,31省区中,长城皮卡在29个省区的市占率都是第一名。长城皮卡包揽了车型排行的前三甲,总体市占率高达49.2%。

风骏5国六产品在今年年初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凭借有口皆碑的车身品质,该车一举拿下4月份车型销量冠军。长城炮依然是高端皮卡领域的领头羊,单车型市占率高达16.7%,而目前,长城炮在终端市场销售依然十分火热,上万张新订单陆续交付,产品供不应求。

据了解,长城炮越野皮卡将于本月正式上市。该车的上市将给皮卡市场注入活力,引领越野皮卡的发展,挖掘更大的市场空间。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江西五十铃皮卡终端销量为4327辆,同比增长42.2%,市占率增长了2.4%。今年以来,江西五十铃市场表现乐观,稳居行业第三的位置,同时逐步缩短与江铃皮卡的距离,有望冲击行业第二。细究其销量,该品牌旗下的瑞迈铃拓D-MAX三款车型均有大幅增长之势。

目前,我国延迟了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云南、湖南、广西、湖北等地均延迟至2021年1月1日实施国六,与此同时,这些地方也是皮卡消费大省。江西五十铃有望凭借旗下的经典瑞迈、3.0T D-MAX等备受好评的车型在国六延迟实施的地区奋力一搏,获得更多的销量。

经过数月的努力,福田皮卡销量持续增长,目前位居行业第六位。4月份福田皮卡的销量同比增长16%,市占率也有所提升。据了解,福田皮卡于5月初上市的平箱版车型引得用户好评,为拓陆者迎来五月销量“开门红”!通过浸入式的场景化研究,福田拓陆者海运版于5月12日正式上市。后续福田皮卡将持续推出掀背版、清风版以及快捷版等各种车型,多元化的商用定制产品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下半年福田还将推出柴油2.5T新动力,8AT自动挡产品以及宽达2米的战途皮卡,相信立体化产品线的持续打造,未来福田将会有更大的增长,进入行业前五也只是时间问题。

从销量表中可以看出,长安皮卡的单月销量跃居第五位。该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北京市场,神骐F30先前提前开票的车辆在4月份进行挂牌上险,因此销量激增。

日前,上汽皮卡推出了T60柴油先锋版以及T70纪念版等多款车型,且全系均有钜惠。随着皮卡用户消费升级,依托于高端宽体平台打造的T60及T70皮卡将有望凭借售价实惠的自动挡车型提升销量。

4月皮卡市场复苏 主流车企带动销量增长

疫情影响了2月、3月份皮卡市场的运转,往年传统的金三银四销售旺季在今年要持续延至5月份以后。同时,在皮卡解禁的利好政策刺激下,皮卡行业未来可期。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