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盘点:2019年两会上有哪些货运政策提案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官方通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回想2019年两会上,很多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货车司机的建议,说出了咱们一线司机太多的的心底话!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去年人大代表提了哪些议案。

除此之外,卡友们今年又有哪些话想对代表说呢?

货运相关政策提案


●  关键词:取消挂靠

很多散户卡友为了跑营运,货车都挂靠在挂靠公司,但有时候很多既得利益被挂靠公司分走。如果遇到黑挂靠,卡友可能连货车都收不回来。

盘点:2019年两会上有哪些货运政策提案

因此,2019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罗鹏就货车挂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取消挂靠,恢复个体司机的经营身份。

2、推动货车司机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经营资质,保障货车司机权益,提高货运效率。

●  关键词:取消货车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

在国外,卡车司机是一份很受人看重的职业。但在国内,三千万卡友们作为基层物流运输者,总是容易被忽视、被看轻。

盘点:2019年两会上有哪些货运政策提案

因此,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徐建贤,他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减轻货车司机负担的建议》,他认为:“其实我们应该为大货车司机点赞,为什么要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呢?因为他们是中国公路货运最基本的单元,他们承担着中国物流运输的重任。”

●  关键词:允许C证驾驶货车进城

当前,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和城市道路的变化,原有载货汽车进城吨位限值、载质量利用系数的规定,已不符合当前城市发展和物流需求实际,很多地方开始对货车限行、禁行,但另一方面城市物流的保障又需要利用货车来完成。

盘点:2019年两会上有哪些货运政策提案

因此,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在两会上就货车进城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合理调整载货汽车进城吨位限值,全国统一标准,实现有序管理。全国统一将载货汽车进城吨位限值由总质量4.5吨(载质量约2吨)以下调整为总质量7.5吨(载质量4.5吨),并准予C证驾驶。

2、建议载货汽车大部分路段不限行,特殊路段限行,尽量缩小货车的限行范围。

文章标签:
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