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国六卡车销量暴增?卡友:国五仍是主流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今年的刚开始,从1月份到3月份国内的卡车市场销量一直处于低迷阶段,特别是重卡市场,相比去年的销售情况,在市场的占比跌了将近20%,不过好在从4月份开始,运输市场的恢复再加上国家政策的调控来促进整个卡车市场的销售。

国六卡车销量暴增?卡友:国五仍是主流

4月份已经的订单以及数量开始回归到正常水平,并且在下个季度,很有可能会迎来数量上的爆发,今年销售数量增加的同时,国六车辆会迎来销售数量的爆发吗?会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我觉得这种问题还是得看卡友,不过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从现在的行情来看看国六跟国五车辆到底谁才是主流。

重卡行业,国六车数量各地区普遍升高

想必很多人都在网上看到过一些消息,一些地区已经开始针对国三下手开切了,包括小编自己也写过这类的文章,确实是这样,在一些一线大城市已经针对国三、国四出台了相关政策,开始限行和报废,并且实施国六标准,特别是在山东、河北这样的重卡销售大省,国六车的销售数量明显上升,主要原因说来说去还是国家出台的政策,还有国六的购车补助。

很多卡友现在的基本想法就是:“国三车大部分地区都被整治了,国四也被限行了,国五虽说还能到处串,但是过几年又不知道是啥情况,还是一步到位国六的好”。这应该是今年大部分想换车卡友的最真实的想法了吧,所以说,这也是国六车辆在国内大部分地区数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毕竟长久一点也是好事,这也是大部分卡友所去选择跟风国六的选择。

国六卡车销量暴增?卡友:国五仍是主流

卡友角度,应对政策,选择国五车仍是主流

不管是卖车还是购车,其实主体还是客户,在卡友的角度来看其实是最全面的,从现在的市场来看,国六车辆和燃气车数量占整个市场的30%,其实国五车辆仍然是主体,大部分购车的用户依然会选择国五的车辆,尽管前面说了国五还不知道能开多久,很有可能也就两三年,那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卡友选择国五的车辆呢?

主要有几点,首先就是大部分地区地区国三、国四政策还有没完全实施,所以说国五在当地甚至有可能还能跑5-8年,这是完全不影响的,因为有的地区国三的车还是照样能过审,其次就是国五车辆不管是维修还是服务体系已经在前面的基础上相当完善,维修服务这方面绝对是卡友们买车考虑的一点。

因为车是用来挣钱的,如果维修成本上去了,钱少挣了就相当划不来,国六车辆在维修成本上面相对来说比较高,所以说卡友们大多还是会选择国五车辆,毕竟他们看中的重点是挣更多的钱,少部分的车队才会应对政策,一直换车,个体户卡友很少有人有这种条件换最好的车。

小结

其实不管是这段时间着急换车的卡友选择国五还是国六,小编觉得主要还是看个人的需求,你可以跟上最新的政策选择国六,同时也可以跟随主流选择国五,毕竟国六的政策还没有完全的下来,等到全面实施也可能还有1-2年,况且现在大部分的车企以及厂商才开始国六车辆的转型,现在的国五车基本还是主流,购车的同时,也应当考虑到自身的情况去选择。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