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中集车辆拟回归A股上市 上市有啥好处?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5月6日晚间,A+H股上市企业中集集团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车辆”)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中集车辆于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交易。这意味着,中集车辆将回归A股上市,若A股上市成功,将成为A股第一家半挂车上市企业。

中集车辆拟回归A股上市 上市有啥好处?

中集公告指出,本次中集车辆A股发行上市方案初步拟定发行股票数量不高于发行后中集车辆总股本的15%,且不超过31147万股(含31147万股)。中集车辆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及中国证监会注册后选择适当的时机发行,具体发行日期由中集车辆董事会或其授权人士与相关监管机构协商确定。

中集公告表示,中集集团合计持有中集车辆53.82%的股权,为中集车辆控股股东。本次A股发行完成后,中集集团仍是中集车辆的控股股东,中集车辆仍是中集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对中集车辆而言,中集车辆A股发行,有助于中集车辆进一步拓展A股资本市场融资管道,促进业务转型及发展,为股东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也有助于中集车辆在A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对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人员的激励机制,督促管理人员尽责,激发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提升经营业绩。

对中集集团而言,中集车辆A股发行完成后,将实现中集集团体系增值,不仅不会损害中集集团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还将有利于中集集团各方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另据悉,2019年7月11日,中集车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港股市场迎来半挂车制造商第一股。由此,中集车辆正式成为中集建立的继中集集团(A+H股)、中集安瑞科(H股)、中集天达(H股)后第四个独立上市平台。中集车辆上市后保持着良好的盈利状况,其上市后的首个H股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中集车辆净利润13.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