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一年4次超载 公司法人被罚2000元

【卡车之家 原创】你以为“一超四罚”是说着玩玩的?近日,江苏常州一辆大货车因为短时间内多次超载,货车司机处以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货车也被暂扣;所属公司的企业法人被判罚了2000元。交警表示,企业再不整改要面临5000元的罚款。

货车一年4次超载 公司法人被罚2000元

日前,常州牛塘交警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苏D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有严重超载的迹象,于是将其拦下。

通过过磅称重发现,这辆车核载1650千克,但实际装载3655千克,已经超载100%以上了。于是,交警当即对货车司机处以罚款2000元、扣6分的处罚,货车也被暂扣。

你以为到这就结束了吗?当然不是。现在全国各地都在严查超载超限,强查源头企业,常州交警就想查查这辆货车背后有没有源头企业,没想到还真查到这辆车的“后台”。

货车一年4次超载 公司法人被罚2000元

据悉,交警发现这辆货车自从2019年8月开始,在常州因超载问题被查处4次。因此,交警立即找到该辆违法货车所属公司,并对法人处于2000元的行政罚款

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对企业所属车辆多次超载且不整改的,法人将会被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常州交警也表示,如果该涉事企业还不对货车装载问题进行整改,下次将面临最高5000元的罚款。

●  编后语

现在超载超限不再是司机一个人的责任了,目前全国各地都在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更加强对源头企业的查处力度,各方都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大家还是要合法合规装载,才更有利于货运环境的净化,利益才能长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