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卡车之家
大浪淘沙

爱好卡车,丰富生活。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早在2010年,堪萨斯城的画家阿什耶·阿克拉姆前往巴基斯坦参加了一项计划并结识了很多朋友。

在巴基斯坦这段期间,这位画家被带到了精心装饰的货运卡车上,卡车在全国各地运送货物。这次旅行激发了他对卡车描绘的文化的启发,并在他的作品中加入了当代巴基斯坦的图案。不久之后,巴基斯坦货运卡车计划就诞生了。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巴基斯坦货运卡车计划是一个艺术计划,又是一个移动教室,是阿克拉姆更大使命的一部分:通过他的艺术和公共雕塑,致力于社会文化的演变以及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进行传播。

他雕塑的这辆卡车是美国混合动力车,由一支敬业的工匠团队来完成,将传统的伊斯兰和当代巴基斯坦图案与美国元素结合在一起。下面我们了解一下阿克拉姆是如何实施卡车描绘这个计划的。

▎阿克拉姆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认为这个项目很重要?

2010年,阿克拉姆前往巴基斯坦,阿克拉姆的父亲出生于巴基斯坦,在文化的熏陶下,使阿克拉姆一直对文化遗产感兴趣,那时是他第一次遇到传统的巴基斯坦货运卡车。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回国后,阿克拉姆努力传达巴基斯坦卡车文化对他的影响,和他对卡车描绘的喜爱。首先,阿克拉姆从制作较小的零件开始,但是,他希望有更大的东西来表达这种卡车文化。他希望自己的作品具有社会评论的力量,并具有影响社会变革的潜力。

最终,阿克拉姆决定从头开始制造巴基斯坦文化卡车的美国混合动力车。

关于卡车上的图案,它们是从何而来的呢?

驾驶室上方:

驾驶室上方的行李箱大面积延伸是巴基斯坦货运卡车最鲜明的特点之一。此独特装饰可一眼看出巴基斯坦的移动卡车杰作,与其他文化中类似的装饰车区分开。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我们的项目旨在模仿在巴基斯坦卡车上发现的大眉毛,但它的创建也不受其他的限制和法律法规的约束。

门:

我们巴基斯坦货运卡车上的手工雕刻木门是与当地艺术家合作制作的。我们的门融合了传统的伊斯兰设计和中西部的图像。我们卡车上的门是工作强度最大的装饰之一。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通常,门是木制的,并带有分段设计,例如:抽象花卉。我们利用有机木材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我们的原始概念,并融合了更多来自本地区的图像。

门由中西部的动物和图像组成,直接位于门后的设计面板更具叙事性。一个面板(驾驶员侧)描绘了密苏里州不断发展的场景 河流,从美洲原住民的风光到如今更工业化的密苏里河。

侧面:

巴基斯坦卡车的装饰图案和设计传统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骆驼商队是最早使用这些风格化设计的移动帆布。在建筑,纤维艺术和陶器中可以看到类似的设计。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通过多种形式,这些图像讲述了巴基斯坦不同文化群体的原始历史。现代杰作中使用的设计经常讲述驾驶员的传统。有人说,您可以根据卡车上的装饰物判断驾驶员来自哪个地区,以及驾驶员属于哪个种族。

背部:

巴基斯坦卡车的后部是卡车最醒目的部分之一,因为当车辆从一个目的地到另一个目的地旅行时,它是焦点,因为在此期间,观看者无法花很多时间查看卡车的侧面或正面运动。在这里可能会发现最耗时的绘画。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现代巴基斯坦的卡车使用的图像范围从家庭成员的肖像或著名的流行歌星一直到最喜欢的国家和地方风景或动物。我们已经形成了这个想法,适应当地的审美。我们的绘画取材于伊索寓言的《狐狸与乌鸦》。

这是一个关于虚荣与尊严的故事。当地画家马克·加洛韦从寓言中拍摄了图像,并为该主题增加了许多原住民的情调。

巴基斯坦文化卡车 这样的艺术品喜欢吗

编后语

阿克拉姆对巴基斯坦卡车文化的喜爱深入骨髓,这辆卡车也是他的心血,我认为对于传播卡车文化来说,这辆卡车的目的一定是达到了!如此特别的卡车文化在我们国人心中还没有理解,毕竟国内卡车还是以跑车拉货赚钱为主,我相信随时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卡车文化也会在全球各地传播。(文/卡家号:大浪淘沙)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