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月-3月,本是开门红的销售旺季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企业停工停产,销量暴跌,而解放徐工随车吊销量却逆势攀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为此,卡车之家特地采访了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小军先生和南京徐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莫建刚先生,请他们介绍一下,这一骄人成绩如何取得。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孙小军

●  朝阳行业,潜力可期

根据国内外随车吊的数据对比,国外的随车吊占比较高,而国内的随车吊占比还非常低。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国销售随车吊约为2万台,占中重卡总量不到3%的份额,可以说是很小的细分市场。

虽然我国随车吊的总体量依然较小,但年年保持较高增长态势,随车吊的市场的上升空间值得期待,孙小军对此表示持续看好。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  双品牌 双渠道 强强合作

作为中国卡车的“老大哥”,解放的品牌号召力毋庸置疑,而徐工作为工程机械的行业翘楚,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是标杆级的存在。通过双品牌和双渠道的强大战略优势,形成了优势互补,赋能渠道实施推广,实现上装与底盘厂在整个生产、销售、售后链条环节的资源共享,一同做大做强,形成“1+1大于2”的效果,孙小军表示。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  未雨绸缪 让利卡友

孙小军谈到,得益于解放和徐工的深入合作,双方都针对今年的销售旺季做好了库存储备。2020年1月-3月,解放底盘、徐工随车吊储备量近400台,资源储备量同比增长了1230%。徐工针对解放的一体化车辆,设置优先专线进行底盘改造,在保障充足供应量的同时,还将双方的产品通过整车渠道进行推送。

通过双方的整车渠道进行产品、服务推送,解放以优惠的底盘价格供应车辆,徐工随车吊也拿出部分让利,最终打造更具性价比产品,使解放徐工随车吊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孙小军表示,除了公司层面上深入合作外,解放徐工随车吊取得亮眼成绩的背后,还要感谢经销商企业的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

●  上下一心 再创佳绩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南京徐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东 莫建刚

莫建刚,是南京徐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徐重)股东,主管南京徐重的随车吊产品业务,下属的随车吊业务团队成员约20人。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  逆势上扬 销量势头好于去年

莫建刚表示,2020年1月-3月,南京徐重的解放徐工随车吊签单量达到90台,完成交付的解放徐工随车吊超过40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下,销量依旧实现了不俗的增长。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在谈到使解放徐工随车吊的销量能有如此成绩时,莫建刚表示:

解放在整个卡车行业中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而徐工随车吊的占有率在全国达到了60%左右。徐工和解放作为行业领袖,产品品质和品牌号召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两大品牌强强联合后,产品质量、价格优势、服务政策结合之后形成了合力,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大。简单的说,就是品质客户认可,价格客户满意,售后客户放心。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莫建刚还举了一个例子:吊车和卡车配合工作,一个工地上要需要两台车,使用的效率不高,成本还增加。而随车吊可以两者兼顾,既能运输,还能吊装,节约了人力,省下了成本,因此随车吊越多越受到用户的青睐,而销量也越来越好。

同时还实现了优秀的产品口碑。徐工和解放在服务的及时性,包括服务上门服务这一块做得也很到位。解放和徐工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团队来运作,保证售后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

最后,产品层面是,不管是底盘和上装,都具备优秀的稳定性,这也是客户也非常看重的一点,莫建刚表示。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在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解放和徐工都做出了很多帮扶工作来帮助经销商。

在销售旺季之前,徐工和解放储备了大量的资源,各重点区域的经销商提前备货。通过整车合同提前下单,提前把资源前置到终端市场,为经销商免费提供展示车,产品优先供应等一系列的举措,在3月份交车成交量猛增的情况下,南京徐重也做到现车交付,后续交付的车辆也迅速到货。

针对公司的金融和售后服务的支持。一是疫情影响,南京徐重的回款不是特别好。针对此,徐工和解放不再要求强制性回款,还给与很多金融支持,政策支持,这对南京徐重及其他经销商是很大的帮助。

此外,在疫情期间,为了能使南京徐重尽快复工复产,解放和徐工都积极地想办法,出点子,采购医疗物质、消毒液、口罩进行免费发放。包括后续的物质采购,解放和徐工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  四款主力车型 全面覆盖用户工况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目前南京徐重的热销车型主要有4款。其中解放和徐工特别开发了一款车厢可达6.15-6.25米,是目前国内最长唯一符合法规的单排4×2的车型,上装搭配徐工8T吊机,非常适合运输搭建活动板房,这也是解放和徐工的一款非常下功夫的产品。

逆市攀升,解放徐工随车吊迎来开门红!

此外还有解放6×2三桥车,搭配8-14吨吊机;6×4三桥车,搭配10-14吨吊机;解放8×4随车吊产品,搭配12-16T吊机。这些随车吊型号覆盖了绝大多数的用户工况,可以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莫建刚表示。

●  编后语

虽然受到春节和疫情的影响,但解放徐工随车吊的销售势头依旧有增无减,有解放徐工的强大后盾作为支持,莫建刚对未来的市场销量依旧保持乐观看好。3月份的销量已经实现了强势反弹,随着复产需求量的增加,相信以后的行情也会更好。(文/朱鹏飞)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 360马力 8X4 随车吊(CA5310JSQP66K2L6T4E6)
发动机:锡柴CA6DL6-36E
排放标准:国六
起吊重量:暂无
上装品牌:一汽解放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