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沃尔沃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沃尔沃汽车正在通过改变从工厂到新的汽车仓库之间的运输方式,用火车运输替换卡车运输,显著减少了其物流运营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特别是在欧洲,卡车仍然普遍应用于将新车运送到各个市场的配送站和经销商,沃尔沃汽车正在通过用铁路运输来代替越来越多的卡车运输,使排放量不断减少。

例如,通过实施铁路运输,在从比利时根特(Ghent)工厂到意大利北部的专用仓库之间的线路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近75%。在从根特(Ghent)工厂到奥地利第二个仓库的另一条线路上,自从改用铁路运输以来,排放量几乎减少了一半。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这两项举措都是沃尔沃汽车于去年公布的2040环境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沃尔沃汽车于2018至2025年期间,将每辆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降低40%,这将要求沃尔沃汽车企业总体运营(包括制造和物流)中的碳排放量降低25%。沃尔沃汽车力求在2040年之前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这是其为实现这一目标迈出的一大步。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沃尔沃汽车生产物流高级副总裁哈维尔·瓦雷拉(Javier Varela)说:“在大幅减少全部业务的排放方面,我们言出必践。我们的物流网络虽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这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曾承诺要通过具体的、行之有效的步骤来减少环境影响,这便是一个例子。”

沃尔沃汽车也希望在中国和美国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的规模。现在,公司已经实现每周两次将新车从中国工厂通过中欧班列运送到比利时根特港。其他铁路枢纽也正将新生产的沃尔沃汽车不断地运送到位于中国及俄罗斯的区域仓库。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在美国,沃尔沃汽车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已经开发出较为完善的铁路货运网络,将新车运送到遍布北美的各城市仓库。现在,这些火车已经取代了每周所用的几十辆卡车。当然,如果下一代XC90投产,所取代的卡车量可能比目前的数字更高。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沃尔沃汽车的2040环境计划是迄今为止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环保计划之一。这一计划是为落实2015年《全球巴黎气候协议》采取的具体行动,该协议旨在控制全球变暖,把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比前工业化时代高1.5摄氏度的范围内。

减少碳排放 沃尔沃汽车运输开始用火车

在2040环境计划中,沃尔沃汽车将通过行业领先的全面电气化战略来解决尾气排放问题,但与此同时公司也意识到,电气化并不足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此,沃尔沃汽车还着眼于碳排放问题的全面解决方案——关键在于通过全球化制造网络、企业运营、供应链以及原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来应对碳排放挑战。

公司最近推出的全新Recharge系列车型便是其电气化战略的又一具体体现。Recharge系列是配备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可充电型沃尔沃汽车的总称。Recharge系列车型旨在进一步提升沃尔沃电气化汽车的销量,并采取激励措施来引导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车主尽可能多地使用“纯电模式”。

沃尔沃 FH重卡 540马力 6X4 牵引车

沃尔沃 FH重卡 540马力 6X4 牵引车

沃尔沃国五12档3.09
厂商指导价:106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沃尔沃 FH重卡 540马力 6X4 牵引车
指导价:10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沃尔沃
变速箱:沃尔沃I-shif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