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
运输履带式机械,一定要用专用的运输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深受其害,曾经用普通栏板车拉过9吨左右的小型履带式挖掘机,最后的结果就是我的车横梁断裂、车厢尾门变形,以至于后期都不敢满载拉普货。
"

【卡车之家 原创】不少卡友都在从事履带式工程机械运输的工作,其中10吨左右的中小型履带式机械在工程机械行业还是比较吃香的,代表机型就是小挖掘机,无论是大小工程,这种机械基本都能进行作业,但是运输车辆却多为普通中型载货车改装的。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用普通载货车改装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履带式机械装载属于集中载荷,因为没有针对长期集中载荷部位专门进行设计,所以拉这种机械特别费车。现在,拉履带式机械的卡友有福音了,解放青汽龙V平板运输车来了,让你告别横梁损坏!

●  收腰提臀 让载荷集中在中间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普通载货车从驾驶室后方到车尾全部都是载货区域,没有特定的集中载荷区,所有部位的强度设计是一样的,所以如果用来装履带式机械,集中载荷部位没有经过加强处理,时间一长就会损坏。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而解放龙V低平板运输车采用了载货部位下沉的设计,这样整个装货部位都集中在前后轴之前,并且车架采用国内首创的全焊式320mm变截面下沉式工字梁专用车架,所以这一部分的强度要更好,拉履带式工程机械不怕受到损伤。

●  重心低 复杂路段更平稳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无论是挖掘机、推土机还是履带式拖拉机,这些机械作业的地方不是工地、矿山,就是土路泥路庄稼地,也就是说运输车需要在土路、泥路或者盘山公路上行驶,普通载货车改的运输车重心高,这种路况下整车的晃动倾角很大,对于机械来说也不安全。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解放龙V低平板运输车将装货部位进行下沉设计,相比普通卡车低250mm左右,装上机械后,整车中间部位重心下移,这样在复杂路况下行驶时,要比普通的卡车平稳得多。另外,装载位置降低,装上机械后整车高度也相应的降低,应对涵洞、限高也更顺利。

收腰提臀为安全 这台龙V拉挖掘机更专业

这款车目前搭载的动力链为解放动力(锡柴)CA4DLD-18E5发动机,能够输出180马力的动力,匹配一汽解放CA6TBX075M型号的6挡变速箱,后桥则是385改进型铸造桥,后桥速比为4.875。整个动力链匹配主要是针对相对比较复杂的路况,所以后桥速比比较大。另外这款车可以上总质量18吨的户,装载10-11吨的履带式工程机械没有任何问题。

●  编后语:

下沉式车架在履带式机械运输半挂车中比较常见,但是在载货车中,解放龙V这种下沉式装载平台的确不多见。这款车既解决了普通载货车改装后,集中载荷容易伤车的问题;又解决了重心高导致的行驶不平稳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一个小小的改进,能够看出解放青汽实实在在的为用户着想,实打实为用户解决问题。(文/李鹏飞 图/解放青汽)

如果你喜欢这款解放龙V低平板履带式机械运输车,就请动动你的手指,转发出去,让更多的卡友了解它!

条网友评论
青岛解放 龙V 180马力 4X2 平板运输车(CA5160TPBPK2E5A80)
发动机:锡柴CA4DLD-18E
排放标准:国五
类型:平板运输车
驱动形式:4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