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东风柳汽乘龙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
几年货运路,一路心酸一路盘算,他一直努力做的便是用自己的奔波坚守好家的温暖。
"

【卡车之家 原创】玩过摇滚,当过兵,在派出所做过辅警……  这样的人生经历可谓精彩,而如今成为了一位卡车司机,刘飞的从业故事有点不一般。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  运费“诱惑” 让他走上货运路

刘飞是江苏省新沂市的一位卡友,当兵时就学了开车,退伍之后在当地的派出所做辅警。平淡的日子本也过得舒心,但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一位邻居闲聊,得知对方的货车在江苏和浙江之间跑运输,一周跑个来回就能纯收入五六千元,这让他有些动了心。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说干就干,毫不含糊。在部队就开过车的刘飞摸起方向盘来并不陌生,但是要真的花费几十万买台中意车,还是得仔细考虑一番。经过和爱人的仔细合计,他选择先给朋友当司机,一个月4000块钱的工资并不多,但是足以让他先去摸清这个行业的门道。

“那个时候的物流比较好干,货多车少,运费司机说了算。”回想起刚入行时的行业状态,刘飞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跟着朋友干了一年多,摸清了一些门道,刘飞便开始投身福建漳州的一个物流园。这一次,刘飞选择了“技术入股”。

称为“技术入股”,是因为车是物流园公司老板的,本着入股的想法刘飞从公司包了一辆柳汽车开始赚钱,这台车因为公司不增派驾驶员,所以运营中75%的利润归他所有。接下来又是一年多,刘飞从福建漳州跑浙江台州,一趟利润五六千,一个月跑个五六趟,这远比赚死工资划算。

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兴起,不少人看到货运行业里的甜头,越来越多的人和车来到物流园找活,原本的货运生态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在加上各种网上找货软件的兴起,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变得越来越难,刘飞决定另谋出路。

●  “迎娶”徐州“首美”  要的就是与众不同

2017年夏天,经过前几年跑车经验的积累,刘飞决定买台卡车单干。

部队上的严格要求,迫使生活上追求完美的刘飞,在选车方面自然也一定不含糊。他从网上搜了不少时下热门的卡车资料,一边询问老司机各种车型的口碑情况,一边比对配置表,细心研究各种车型的差异,经过几番精挑细选,最终看上了一台蓝色的乘龙H7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当时乘龙H7刚上市不久,在江苏省地区没有市场保有量。整个徐州也就一家经销商,新沂市没有柳汽的销售门店更别提售后服务,于是驱车前往徐州购买。

“我选择了6月6日去徐州买车,销售人员告知再过一天就是柳汽的品牌日有优惠活动,于是第二天去交钱订车。”关于买车的日子,刘飞记得非常清楚。

之所以选择乘龙H7,其实颜值和配置有着不小的关系。起初购车时很多人都持反对态度,但刘飞相信自己的眼光。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据刘飞介绍,当时市面上看到的各种卡车,基本上都是一水的红色,第一次看到这款蓝色的乘龙H7,他就立马相中了,于是哪怕是当时红车有现车,蓝色需要等待,他也毫不犹豫的选择等着。“我这台车是徐州地区第一台蓝色乘龙H7,在新沂市这是第一台柳汽乘龙车!绝对是车堆里最为亮眼的仔。”刘飞可谓是新沂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算是本市柳汽市场的开拓者。提起自己的“小7”,刘飞就像谈起自己的老婆孩子一样骄傲。

“买车就像娶媳妇,除了颜值,‘内秀’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车辆配置方面,刘飞均选用了当时的最高配置。大马力发动机,电动加热后视镜,气囊座椅,语音声控液晶显示屏等,这些让他今后开着心意的卡车哼着歌,中意的高配"小7"运输路上也从没掉过链子。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说到卡车油耗,这是卡友中必不可少的话题,至于柳汽的油耗,那自然不必多说。随着江苏柳汽车型市场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多。

为了打消身边购车者的顾虑,今年三月份刘飞邀请了几个卡友群的数百人做监督,用自己跑了近三年的车做了一个油耗测试报告,从湛江雷州到浙江金华,拉着18.5吨菠萝,抵达目的地后跑出了百公里平均24.9L的油耗。

●  疫情下的狼狈 为爱选择奔波坚守

刘飞把卡车当作“小老婆”来爱惜, 目的自然是要他能多赚钱,服务好家里的大老婆和两个孩子。

今年春节前,刘飞瞅准了过年期间从海南运水果运费可观,就狠狠心留在广州等着赚个高运费,没有回家过年。可谁知恰好赶上新冠肺炎全国管控,道路封闭、商店关门,刘飞和另外一个卡车司机一道被困,沦陷在广州十多天。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超市货架上一栏栏的都空了,别说蔬菜大米了,转了三家店,才买到了两把挂面。”好在同行的是一台夫妻车,车上备了米和一些基本生活用品,才勉强熬到车辆可以通行。

回想起那几天的难处,刘飞有些唏嘘:“我们有的吃已经不错了,有些卡友饿的前胸贴后背,泡面充饥数日……试问,这是谁的儿?又是谁的父亲!抛家弃子卡车人的背后更多的是心酸。”但一提起家,他的脸上便瞬间挂上温暖。

刘飞有两个孩子,大的九岁,小的刚一岁半,每天一有闲暇,他就会给爱人视频逗会娃。儿子即可爱又粘人,每次回家都抱着父亲不松手,一声奶声奶气的“爸爸”,足以让一天所有的辛苦与疲惫烟消云散。

卡车人9:卡友千万里奔波守护家的温暖

几年货运路,一路心酸一路盘算,刘飞从没叫过苦和累,和所有的卡车人一样,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千里迢迢万分付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在刘飞看来,能开动卡车的都是奋斗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不去奋斗肚难饱,此时不能选择安逸。

“奋斗是艰难的,奋斗是艰辛的,但是奋斗也是必须要坚持的”!这位退伍老兵刘飞随着“小7”车轮的万里奔波,坚强的用自己的努力去坚守好家的温暖。

编后语:

刘飞是所有卡车人的一个缩影,他们每日奔波在路上,看似无拘无束洒脱自由 ,但心中一直在思考着怎样能让自己的努力给家庭带去更多的温暖,往大了说是给国家带去更大的贡献,因为他们是家里的中流砥柱,是祖国运输公路上流动的血液,他们用肩膀扛起一家老小的笑颜,他们用车轮为祖国的经济添砖加瓦,他们值得我们点赞!(文/张宏霞 图/刘飞)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H7重卡 580马力 6X4牵引车(485后桥)(LZ4253H7DB)
指导价:40.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玉柴YC6K1358-50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4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