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重汽HOWO轻卡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
从一个人能看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可以看到一段历史。
"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卡车之家 原创】4月4日清明节,举国半旗哀悼。早上十点钟声刚响,何嘉将手指按向汽笛按钮,伴随着四周此起彼伏的汽车鸣笛,此刻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万语千言。

●  99年卡友遇大事 立马顶上

何嘉今年20岁,湖北黄冈人,在武汉市的顺丰公司开车,虽然家与公司距离不远,但平日里开车忙,有了空闲也更习惯睡个懒觉出去逛逛,回家的时候并不多,但对于春节这样举家团圆的日子,他从来没有缺席过。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时间倒退到2020年1月22日,农历的大年二十八,何嘉跑完最后一趟运输,同往年一样准备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此时公司里的外地车辆已经都撤了,只剩下他和另外一个司机正在准备行囊。

当天夜里,公司接到通知,1月23日起武汉封城,按照政府统一要求,除必要的物资保障车辆之外,所有的车进不来,也出不去了。

震惊、诧异,随后还有着一些恐慌。武汉新冠状肺炎疫情早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何嘉听到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和所有人一样,一时间有点着了慌。

可来不及做太多的反应,何嘉便接到了公司的通知,由于疫情影响遇上春节假期,大批量的医疗物资缺少运力,亟需卡车司机快速顶上。当时公司里还剩两位司机,责任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他们俩的身上。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开着卡车在武汉城区里穿梭,这让何嘉的家人有些受不了。几天的时间里妈妈打了好几个电话让他回去,但他并没有被劝说通。

“得知武汉遇到现在的情况,不少外地卡车司机都想回来,我留在本地能做点啥,哪还能退缩?”何嘉从没想过要为这次疫情做多大贡献,但他觉得这个时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才是正理儿。

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公司的防护措施做的比较完备。何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尽管心中有一丝不安与忐忑,但还是毅然出发了。

●  封城期间送口罩 体现卡友担当

“我们因该是最早一批投入到疫情防控里面的货运力量,最先接到的任务是运送口罩。”据何嘉介绍,当时连着十多天,每天早上从公司准时发车到达黄冈的一家口罩厂,排队等候产品装车。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之所以需要排队,是因为疫情亟需遇上春节放假,口罩厂并没有过多的产品库存。工厂临时调集了工人24小时加工赶制,但仍然供不应求。负责这个口罩厂运输的卡车一共三辆,何嘉和另外的两名卡车司机排着队在厂子里候着,出来一批装一批,车辆一满立刻出发,但往往一等就是十几个小时。

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和他人,在整个运输过程钟,何嘉全天候在车上呆着,基本上不出驾驶室。吃饭一般是一天两餐或者一餐,有时候顺丰的同事会从家里做好带过来,大部分时候就是泡面面包等速食品充饥。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何嘉装货的口罩厂,距离家的距离只有二三十公里远,正好赶上过年,要说不想回去没人会信,但是考虑到自己天天往重灾区跑,何佳从没敢动一点回家的念头,“若真有个啥事害人害己,这样的险可千万冒不得。”

不用跑医院的时候,何嘉就只带手套和口罩,把防护服尽量省下来,留给更加需要的人。

●  逆行的卡友 是最亮的那道光

随着驰援武汉的队伍不断壮大,不少全国各地的卡友们拉着救援物资奔驰武汉。为了更大程度上保证这些卡友的安全,武汉市政府在城外设置货物中转站,何嘉接过“接力棒”,成了将物资运往武汉市区的一员。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众所周知,卡车司机比较热情,但这个事情大家出奇的一致,几乎不走出驾驶室给别人添麻烦,隔着玻璃窗的一个眼神,一声喇叭鸣笛成了新的打招呼方式。

疫情期间的一个现象给何嘉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那就是武汉刚刚宣布封城的几天,路上能看到的小车都是开往出城的方向,而大车都是满载着物资进城,两相对比之下,何嘉突然对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对这群人感到骄傲与自豪,认为这些“逆行”的卡友,是一道最亮的光,而有幸,他也是其中的一员。

卡车人8:疫情期间何嘉在湖北运送物资

平时的武汉都是车来车往,封城后的武汉道路上空空荡荡,面对灾难何嘉并没有躲,而是迎难而上贡献着一个95后的年轻力量。“小时候你保护我,长大后我来保护你们”,这一描述九零后有担当的词句说的不止是疫情下的白衣天使,也有咱们车轮上滚动的力量。

●  编后语

今年的武汉最让人揪心,1999年出生的何嘉偏偏选着了在这个时候与这座城市同进退,长相守。他是疫情下服务武汉的一名卡车司机,我们可以从他的身上看到一个人、一群人、一段历史下卡车人书写的正能量。你身边有着怎样的卡友故事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让我们一起去挖掘卡车人的心酸与温暖,讲给更多的人听。(文/张宏霞 图/何嘉)

中国重汽HOWO 统帅 148马力 4.15米单排仓栅式轻卡(ZZ5047CCYF341CE143)

中国重汽HOWO 统帅 148马力 4.15米单排仓栅式轻卡(ZZ5047CCYF341CE143)

福田康明斯国五4.15米核载:1.495吨
厂商指导价:15.5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HOWO 统帅 148马力 4.15米单排仓栅式轻卡(ZZ5047CCYF341CE143)
指导价:15.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F2.8
变速箱:万里扬WLY6TS4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