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司机短缺 日本推出女性专用卡车三叶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日本,卡车司机短缺已经成为一个让物流公司头疼的问题,为了迎合女性卡车司机的需要,日本一家物流公司Asahi Logistics专门针对女性驾驶员推出了一款名为“三叶草”的专用卡车,并于3月24日举行了交付仪式。

司机短缺 日本推出女性专用卡车三叶草

“三叶草”女性专用卡车是在Asahi Logistics内部设计的,在当初设计之时,采用了多位女性驾驶员的意见。绑扎货物的紧固带高度设置得比平时更低,以匹配女性的身高。驾驶室内部增设收纳盒,用于放置杂物。考虑到女性驾驶员的隐私,全车加装不透光的窗帘,保护驾驶室私密性。

Asahi Logistics的第一辆女性专用卡车是基于日野轻卡车型Dutro改装,车身制造商来自Duplo。将来会考虑基于中卡车型日野Ranger与五十铃Forward来打造。

由于物流行业卡车司机短缺,整个日本物流行业都在期待更多的女性卡车司机加入,并考虑引入更多的女性专用卡车。Asahi Logistics计划将车辆改造扩展到所有基地,同时在听取女性驾驶员的意见基础上继续改进。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