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郑州日产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卡车之家 原创】早在1933年,日产汽车就推出了它们的首款皮卡——NISSAN 12,要知道,NISSAN 12的“出生日期”比大名鼎鼎的丰田海拉克斯还要早了足足35年。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日产首款皮卡——NISSAN 12

经典车型加持 助力企业成长

当然,日产进入中国的时间也不算晚,1993年3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它也成为了日产汽车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合资企业。而郑州日产皮卡的历史,正是从那时候开始书写的。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1995年,郑州日产引进国产的D21皮卡正式下线,该车型成为了郑州日产旗下的首款产品。D21皮卡的出现,刺激了当时国内皮卡市场的格局,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新车一经上市,便收获到市场的认可。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郑州日产首款车型——D21皮卡

电力、公安、消防以及各大政府部门,纷纷采购D21皮卡作为工作用车,因此,你在大街小巷中经常可以看见这台郑州日产皮卡的身影。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当时经常出现在街边的D21皮卡

放在当时来看,D21皮卡的造型还是比较时尚的,它采用了代号为NA20S的2.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最大扭矩167牛米,动力参数指标也很漂亮。

随着二十世纪临近尾声,D21皮卡的生命周期也行将结束。1999年,郑州日产迎来了一款在日后皮卡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位置的新车型——D22皮卡 。新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外观更大气、内饰更精致,动力更强劲,新车搭载了KA24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08牛米。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1999年上市的D22皮卡

与此同时,作为由D22皮卡平台衍生而来了SUV,帕拉丁同样有着光辉的历史,2004年,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首次组队参加第26届达喀尔拉力赛,这也是中国车队与达喀尔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卢宁军与帕拉丁完成了中国车队的达喀尔首秀

“中国车王”卢宁军与经过改装的帕拉丁并肩作战,第一次参加达喀尔便顺利完赛。此后,车手周勇、徐浪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驾驶帕拉丁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均获得了总排名第19的成绩。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随后,帕拉丁连续参加两届达喀尔拉力赛

践行双品牌战略 丰富产品阵线

D22的风生水起,有机的转化为郑州日产不断前行的动力。2005年,锐骐皮卡正式上市,成为郑州日产践行双品牌战略后的首款车型。当时,D22皮卡在同级车型中的定位相对高端,而锐骐皮卡的出现,很好的填补了中端市场区域的空白,实惠和实用性兼具的特点,则成为了它的安身之道。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郑州日产双品牌战略的首款车型——锐骐皮卡

接下来,D22皮卡分别在2007年和2013年进行了改款,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配置和造型的优化上。诸如加入更多的镀铬装饰,以及增加车辆前包围尺寸等,郑州日产也希望借此保持D22皮卡的市场活跃度。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2011款D22皮卡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加装封闭尾箱的D22工程车

在保持日产品牌皮卡活力的同时,郑州日产也没有忘记它们的另外一个品牌,2014年12月,锐骐新一代皮卡上市,起售价8.38万元。在保持经济实惠特点的同时,新车在外观方面做出了较大的升级,整体造型更加精致。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2014年上市的锐骐新一代皮卡

为了满足用户更为复杂的用车场景需求,锐骐新一代皮卡搭载了ZG24 2.4升汽油发动机,以及排量分别为2.5升和3.0升的ZD25、ZD30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217牛米。ZD25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ZD30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最大扭矩280牛米。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锐骐皮卡参加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

为了证明车辆的品质和性能,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车队参加了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并成功完赛。不仅如此,锐骐皮卡还帮助车队获得了OP.3.2组别厂商杯的第一名。在次年的达喀尔中国拉力赛当中,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车队则成功揽获三个赛段冠军。

纳瓦拉成功上市 开启高端化皮卡进程

2017年,对于郑州日产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纳瓦拉的上市,不仅代表着当时中国合资皮卡的最高水准,也让国内的皮卡市场进入了乘用化、高端化发展的新时代。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2017年纳瓦拉正式上市

作为D22皮卡的正统继任者,纳瓦拉在车辆的各方面均作出了偏向豪华的升级,它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造型设计,并且将内饰做出了精致化处理,由内至外的向乘用车的方向靠拢。

纳瓦拉全系搭载了一台2.5升汽油发动机,两驱车型匹配5MT、7AT变速箱,四驱车型则提供了6MT、7AT变速箱。纳瓦拉的售价为13.98-18.78万,高配车型已经接近了20万的皮卡售价天花板。然而,它还是凭借着独特的乘用属性、以及不错的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18年,纳瓦拉的终端销量达到了近1.8万台。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纳瓦拉上市后,郑州日产形成了锐骐+纳瓦拉的皮卡阵线,分别主打入门和高端市场。而为了补充产品线厚度,郑州日产在2018年推出了锐骐6皮卡 ,新车自纳瓦拉的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于锐骐皮卡和纳瓦拉之间。同年,改款升级后的锐骐面世,新车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郑州日产的皮卡产品布局。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基于纳瓦拉同平台打造的锐骐6皮卡

锐骐6将售价区间定在了8.48-13.98万,几乎完美的填补了锐骐与纳瓦拉之间的售价真空区。锐骐6提供了两种动力可选,2.4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2.5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柴油车型还可以选择6AT变速箱。

经典车型加持 探寻郑州日产皮卡发展史

2018年改款后的锐骐皮卡

自2017年以来,郑州日产始终能够在中国皮卡销量排行榜当中保持前三甲的位置,合理的产品定位,让郑州日产皮卡拥有更具针对性的市场指向,无论是工具型皮卡、还是高端化的乘用皮卡,郑州日产都能为用户提供适合的车型产品。

●  编后语

历经27年的发展和成长,郑州日产在中国皮卡市场中已经成为了一股不可被忽视的力量,从D21皮卡到锐骐6,成就了郑州日产皮卡阵容的不断壮大。当下,皮卡市场将迎来高端化发展的重要时期,相信郑州日产能够凭借着它们丰富的经验和实力,继续在中国皮卡的发展道路中发挥关键作用。(文/刘凯冬)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豪华版 2.5L汽油 184马力 四驱 自动双排皮卡
指导价:18.7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东风QR25
变速箱:7挡自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