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中物联: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电商报》获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13.7个百分点。

中物联: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

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物流设备利用率提升。3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为51.2%,比上月回升12.1个百分点,反映出需求回暖,物流企业产能回升,相关物流设备设施利用率明显提升。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但员工返岗率较低。3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0.2%,比上月回升20.1个百分点。大中型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返岗率恢复速度较快,但小微型物流企业抗压性较弱,返岗率较低。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3月份,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市场需求连连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有了大幅回升。

他进一步指出,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物流企业复工复产进程都在加快,但大中型企业由于实力更加雄厚,抗压能力强,复工复产进程更快。值得关注的是物流行业运营成本上升更为突出,经营困难加大,迫切需要有效政策扶持。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