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特斯拉

老技术新用 特斯拉皮卡推出增续航配置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尽管众多车企都在嚷嚷着“太阳能发电”,但这一技术显然尚未在电动车中普及。此前一直致力于开拓太阳能业务的特斯拉宣布,公司计划将太阳能电池板配置到旗下Cybertruck(参数|询价)纯电动皮卡车型上,并在2021年正式推出太阳能电池板选配件。

老技术新用 特斯拉皮卡推出增续航配置

早在2017年,特斯拉的首席工程师们曾经尝试过将太阳能电池板整合到Model 3车型中,但由于使用效率比较低下,最终他们放弃了这一尝试。丰田、现代、Karma以及Fisker等多家车企均做过类似尝试,他们将太阳能电池板配置到车辆顶部,但有个问题阻碍了这一技术落地——相较于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成本,其发电量所产生的效益微乎其微。

以丰田普锐斯(海外)为例,当把车辆放在户外一天,车顶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仅可将车辆续航里程数提升0-2英里(约合3.2公里)。经过不断研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出,新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提供太阳能电池板选配件,每天可为车辆新增15英里(约合24公里)的续航里程数。

老技术新用 特斯拉皮卡推出增续航配置

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选择Cybertruck作为旗下首款搭载太阳能电池板的车型,主要是出于该款车型车顶面积够大的考量,足以嵌入太阳能电池板,也更易于车辆获得更多发电量。但如何在搭载太阳能电池板的同时保证车辆美观性,还有待车企进一步验证。特斯拉很可能将太阳能屋顶业务的相关经验和技艺用在车辆太阳能电池板的开发上。

由于特斯拉尚未公布车辆的具体配置,因此我们暂时无法获知Cybertruck太阳能电池板的售价等详细信息。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晚些时候发布这款纯电动皮卡,届时,汽车之家将为您持续跟踪报道关于太阳能电池板选配件的更多信息。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特斯拉 Cybertruck 单电机后驱版 纯电动皮卡
指导价:28万元
类   别:皮卡
发动机:
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