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柴油车吃香 电动卡车有没有发展前景?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最近石油暴跌的消息相比大家都知道,这对于卡友们来说真的是个幸福的消息,因为紧接着,国内油价就降价,卡友们大呼舒服,现在不仅高速免费,油价也跌了,就算是运费低点也没关系,钱还是能挣的。

柴油车吃香 电动卡车有没有发展前景?

不过小编今天要讲的不是耗油卡车,而是新能源,也就是电动卡车,在生活中电卡其实真的不常见,但是新能源轿车却很多,那么新能源卡车在国内到底有没有市场呢。

新能源卡车兴起的背景

暂且不说电动卡车这一方面,而是整个新能源行业,在近几年的情况下,是疯狂发展的,就光从我们身边的新能源汽车数量来说,绝对是成基数增长的,大家细心留意就会发现了,现在的网约车基本上都是新能源汽车。而且在国家政策层面来说,在未来,国家是大力支持和发展新能源的,毕竟可持续发展才是重要的。像石油这种不可再生资源的在未来肯定会被替代。所以新能源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和空间非常大,而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比重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柴油车吃香 电动卡车有没有发展前景?

国内电动卡车大有市场

现在在国内的电动卡车主要有载货车轻卡、城市车以及牵引车,但是对于整个卡车市场来说占比非常小,特别是牵引车。

反观整个卡车市场,现在的卡车市场上面大多还都是耗油车辆,整体的新能源电车的销售一年大概只在4000辆左右,而且都以小型载货车为主,重卡几乎没有,而且做电动牵引车的还是比亚迪,也不知道是为啥,国内做卡车的大佬们好像暂时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只是出一两款城市运输车以及轻卡,并且大多数的厂商并没有生产电动车的意思。

而且整个电动卡车市场几乎只在一线城市,像北京、深圳等城市,这可能不仅仅是企业发展的转型业务,也更有可能是国家为了可持续发展以及环境的保护,推出的一项发展战略,就目前国内电动卡车的市场来看,确实有一片广阔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小结

柴油车吃香 电动卡车有没有发展前景?

从国内的2017年开始,这几年是纯电动卡车的起步和发展的年份,但是这几年的纯电动卡车始终不温不火,这不仅仅是市场需求问题,还有就是电动卡车本身的短板之处,首先就是纯电车和加油车不一样的是,油箱遍地有,但是充电庄不是遍地都有,卡友们选择时,因为这个问题,可能首先就会淘汰纯电车,还有就是纯电车在技术上的瓶颈期,这些都是它目前在行业市场内受限的主要原因。

但是纯电动卡车绝对是有市场的,只是它的的风口还没有来到,特别是牵引车,城市纯电动自卸车已经得到了广泛的生产和应用,牵引车目前只是在港口物流方面得到应用,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变革以及电动车行业技术的革新,牵引车在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