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雷诺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卡车之家
商绘文

喜爱商用车,热爱手绘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离开了卢森堡,大巴顺着高速公路一路向西,去往法国巴黎,前一期的行程大家可以看上一篇文章(手绘欧洲商用车:见到了乌尼莫克越野车)。

在巴黎的商用车见闻

车窗外渐渐地又变成了蓝天白云下的绿色草坪,很像windows桌面的那种,有时候这般景色仿佛暂时凝固了一般,只有对面车道飞速闪过的车辆又打破了暂时的凝固,将我拉了回来。

中途,我们在通往兰斯Reims高速公路的一个叫做“小洛日Les Petites-Loges”的服务区小憩片刻。停车场里摆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卡车,随目一瞥就能将欧洲几大商用车品牌尽收眼底。

笔者感到,在欧洲似乎很注重商用车涂装的色彩搭配,商用车普遍比轿车、SUV色彩更加鲜艳,车身大量红色、绿色、蓝色、橙色、金黄等等十分艳丽的色彩进行了很好的搭配,给人耳目为之一新的感觉。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1:高速公路休息区一瞥(摄于“小洛日Les Petites-Loges”,图中印有“Jost Group”标识的是总部位于卢森堡的“约斯特”物流公司的重卡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2: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辛克DB-SCHENKER”物流公司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3:钢笔针管笔手绘(达夫DAF半挂式冷链运输车,左上角为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市徽,以及象征着荷兰的郁金香,此画于2018年装裱后赠于一位荷兰朋友)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4:钢笔针管笔手绘(全新斯堪尼亚SCANIA-XT自卸车

在巴黎,我又看到了自己以前未有所闻的irisbus品牌客车,标志是一只首尾相接围成一个圆圈的海豚,也被亲切称为“海豚巴士”,笔者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巴黎满大街的雷诺RENAULT公交车。

雷诺作为乘用车(轿车或SUV等)在国内也十分常见,然而本人确实第一次看到满大街的雷诺公交车,因此后来将irisbus和RENAULT公交车分别手绘一幅奉上。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5:卢浮宫北侧街道随拍(irisbus公交车和SCANIA巴士)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6:卢浮宫北侧街道随拍(1辆配备随车吊的DAF-CF系列卡车)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7:铅笔手绘(巴黎公交RATP运营的雷诺RENAULT-AGORA-S公交车)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8:铅笔手绘(巴黎公交RATP运营的irisbus铰接式公交车,上方记录着曾经去过的: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拉法耶——又译作“老佛爷”百货、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凡尔赛宫,右上方是巴黎公路“0公里起点”标志——镶嵌在巴黎圣母院前广场的地面上,左下角分别是:巴黎公交RATP和irisbus海豚巴士的logo)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9:巴黎城区工作日早晨的拥堵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10:巴黎街头抓拍1张装备随车吊的IVECO-STRALIS卡车

笔者一直喜欢手绘欧洲古老历史地标做背景的欧洲商用车,或是在座座哥特式尖顶之间穿梭的奔驰ACTROS,或是凡尔赛宫金銮璀璨前掠过的MAN,又或是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前驶过的DAF,又或是在拉法耶百货前熙熙攘攘中穿行的SCANIA……

那都是一种将厚重历史积淀和现代工业文明有机交融、和谐共存的感觉。笔者也一直热衷于将这种作品的图幅边角处手绘上反映古老国家或城市的纹章,以及不同品牌汽车,这种现代文明产物的logo。

纹章代表着历史血脉的传承,那么,对于欧系车家族式前脸及其logo,当初那些设计大师们是否也基于这样一种浸润于心的考量呢?上文中向大家奉上以卢森堡为背景的MAN公交车,在本文中奉上1幅以巴黎圣母院为背景的IVECO-Magelys客车。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11:铅笔手绘(IVECO-Magelys客车,背景为巴黎圣母院,左上角为巴黎市徽)

在巴黎和凡尔赛游玩了几日后,我又乘坐大巴,来到了工业城市米卢斯Mulhouse。这里有法国标致汽车的工厂,还有一个汽车博物馆。米卢斯和瑞士工业重镇巴塞尔B?le很近。

笔者的旅馆位于一个小镇风光十分浓郁的地方,一共就3层,周围被大片嫩绿的草坪所包围,从窗外眺望过去,对面仿佛是一个物流公司,又是一处欧卡品牌大舞台。

短短十几分钟便出出进进沃尔沃VOLVO、斯堪尼亚SCANIA、依维柯IVECO、达夫DAF、奔驰Benz、曼恩MAN、雷诺Renault等重卡,可谓汇聚齐全了欧洲卡车的“七大品牌”。

傍晚时分,橘色的夕阳斜射过来,照映在来来去去的卡车车身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一切却似乎又是那么的静谧有序。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12:米卢斯旅店窗外一瞥(隐约可见1辆雷诺和1辆依维柯卡车驶过)

提起法国商用车,雷诺马格农Magnum可谓经典代表,那让人倍感亲切又带着一丝“呆萌”的“大方头”,前脸上部大面积的长方形挡风玻璃,位于整车最前端的前桥,车轮后面的蹬车踏板。

这种和常见的欧洲卡车截然不同的造型设计,确实体现了法国人在工业设计美学上的独特视角。

雷诺于1990年首次推出这款外观“独具特色”的卡车时,叫做雷诺AE,此车曾经荣膺“1991年欧洲年度卡车”殊荣;1996年,正式更名为马格农Magnum。

2001年,雷诺推出第二代马格农,在细节设计上做了许多优化和调整,并曾于2004年在北京车展亮相。

2008年,雷诺推出第三代马格农,第三代马格农的外观、内饰和底盘调教都更加精细,仍装备12L排量的DXI发动机,动力分别为446马力、489马力和507马力,最大扭矩2240牛米。

2013年雷诺宣布停产马格农重卡,取而代之的是全新Range T系列重卡,马格农20多年的辉煌历程终于结束。那么,就奉上1幅雷诺马格农Magnum手绘作为纪念吧!

手绘欧洲商用车:在巴黎 见到梦想卡车

图13:铅笔手绘(雷诺马格农Magnum半挂式卡车)

敬请关注《欧洲行记之笔尖情愫——手绘欧洲商用车<三>》(文/卡家号:商绘文)

文章标签:
雷诺Magnum

雷诺Magnum 牵引车

厂商指导价:90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雷诺Magnum
指导价:90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1款
图   片:51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