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东风商用车

东风无人驾驶车Sharing-VAN驰援一线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近日,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提供的一辆东风Sharing-VAN无人驾驶车在“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康复人员隔离点正式“上岗”。平稳行驶、自动避障,沿路喷洒消毒药水,Sharing-VAN每天在该园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东风力量。

东风无人驾驶车Sharing-VAN驰援一线

在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医院、社区等人口密集的地区面临繁重的消杀任务。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防疫健康车的开发工作,一方面在2月份迅速完成了1500辆东风风神E70网约车的防疫技术升级,一方面启动了以东风Sharing-X 移动出行服务技术平台为支撑的无人驾驶消杀车项目。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彦鼎,科技创新部三位骨干李凯、曹恺、王鑫组成的临时抗疫服务小组,与众多的远程支持人员投入到产品的开发改进与现场调试之中。

为更好地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以Sharing-VAN无人驾驶观光车为基础平台,临时抗疫服务小组对车辆进行了自动驾驶、5G云控等方面的优化改装,同时加装16L大容量全自动消毒喷雾器,以实现观察区内高危道路的全程无人驾驶消毒作业。

东风无人驾驶车Sharing-VAN驰援一线

“一方面避免人工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提高作业效率,Sharing-VAN可负载4*16L喷洒消毒桶,15分钟即可完成全园区1.1公里线路的覆盖范围来回消毒喷洒,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杨彦鼎表示。

据介绍,自3月5日启动整车调试运行工作以来,Sharing-VAN持续为“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康复人员隔离点开展园区消毒作业服务。组合定位的高精度应用、5G信号的高效传输,使Sharing-VAN能够安全、高效地应对复杂路况,在高层建筑物间自如穿行,在总长1.1公里的消毒路线上,每天早中晚执行3次消杀工作,单次消杀覆盖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得益于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和5G远程驾驶技术,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5G平行驾驶指控中心调度台,即可实现对“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康复人员隔离点运行的Sharing-VAN车辆进行远程监控与车辆控制。当Sharing-VAN在隔离点完成直行、转弯、定点靠边停车等操作时,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坐在模拟驾驶舱的驾驶员正操作方向盘,给油、刹车,上演“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的真实场景。

东风无人驾驶车Sharing-VAN驰援一线

驱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唯有坚持创新。此次Sharing-VAN防疫消杀车,与此前已亮相的东风Sharing-VAN无人驾驶医疗车、无人驾驶物流车携手提供更加完善的智慧出行方案。此外, 东风公司无人救援车、无人售货车、无人丰巢等公共出行上的自动驾驶业务也在同步推进中。而在个人出行服务领域,东风公司同样不遗余力。2019年东风公司联合襄阳市政府、华为启动“智行隆中”项目,与腾讯开展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七大领域的战略合作,同时L2级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东风风神奕炫实现高速实测,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东风RoboTaxi获得武汉市首批路测牌照,并在武汉城市道路完成首秀。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T Engineering AB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申请获得上路许可批准,东风成为首家获得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的中国车企。

随着5G技术发展,东风公司打造了一些特定场景下的L4自动驾驶,同样为无人驾驶的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就在2019年,三辆无人驾驶东风天龙重卡在测试道路上进行了一场大规模商用车列队跟驰公开验证试验,并取得成功;东风天锦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开展自动驾驶环卫车试运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东风柳汽乘龙T7 L4级自动驾驶横空出世;东风公司3辆干线物流车、1辆支线物流车、1辆环卫车同时获得武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一系列无人驾驶产品加速布局,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迈向新征程,助力智慧物流新生态迈向新的阶段。

近年来,汽车“五化”加速演进,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东风公司致胜未来的重要砝码之一,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与华为、腾讯、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协同创新。面向未来,东风公司还将推出更多引领市场、结合场景的产品,在向“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的路上加速驰行。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东风国五7.7米核载:7.99吨
厂商指导价:16.07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指导价:16.07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东风EQH180-53
变速箱:东风DF6S90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