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东风商用车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有这样一群勇士

为了尽快将防疫车辆交付客户手中

他们穿越千山万水

长途奔袭在交通线上

将一辆辆东风车按时送上前线

勇者之心

伴随着乐观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与营销领域车辆管理部物流综合科科长倪志国负责着东风商用车防疫车辆的运力资源组织工作。

“刚接到发送防疫车辆的任务时,说实在的,我非常兴奋。”倪志国说,“没想到我也能在疫情期间走上一线,虽然不像医护人员那样,做出那么大的贡献,但是我也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抗疫,这让我非常兴奋。”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兴奋之余,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来了——疫情期间,许多工作的难度,都比平时翻了好几倍。防疫车辆发送工作同样如此。从哪里寻找驾驶员?如何确保参与防疫车辆发送的驾驶员健康安全?驾驶员的日常生活怎么办?如何规划路线?发送流程需要有哪些变化?这些问题都需要他反复思量。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为确保运力资源充沛,车辆管理部迅速组织在十堰的驾驶员参与到防疫车辆发送工作当中。

为确保无输入病例,他们为驾驶员安排了医院体检,并制作防疫手册,提前对驾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为防止群体性感染发生,东风商用车与相关部门协调申请酒店,供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居住。按照隔离标准,每名驾驶员一间房,一日三餐由专人送到房间门口。如需执行发车任务,东风商用车为驾驶员安排通勤车辆,按照两座一人的标准,将驾驶员带到交付中心。工作期间,严格执行防疫、消杀工作。

在发送流程方面,同样因疫情做出许多改变。按照过去作业流程,驾驶员要完成从提车环节到打码环节再到出库发运的工作,在疫情期间这种做法很有可能在交付广场发生聚集现象。

“现在我们派专人进行提车、打码、办理手续等环节,再将车辆开到交付广场。驾驶员在通勤车上等待,逐一下车接车,防止人员在广场聚集,确保单车作业。”倪志国介绍。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在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东风商用车完成了车辆临牌、保险等手续办理,获取车辆通行证、随行人员的通行证。2月11日,首批5辆东风天锦防疫车底盘正式启程前往长沙盈峰中联环境。

“能够参与到首批防疫车辆发送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驾驶员伍长华说,他是一名老司机,从05年开始就参与到东风商用车商品车发送工作当中,“东风商用车给我们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提前对我们进行了防疫培训。这让我们放心了不少。一路上我们每隔4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接到电话时,伍长华正在返回十堰的大巴车上,这些天以来他已经跑了5趟防疫车辆发送任务。“家里人都挺支持我的,难得能为抗疫做些事情,”伍长华说,“公司给我们准备了不少自热米饭、泡面、火腿肠,生活方面也不用担心。有空的时候,我也会和家里人挂个视频,聊聊天,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如今,我们的发车工作已经慢慢走上了正轨,日发送量逐步提升,不止是长沙,我们还将防疫车辆送到了其他地区。”倪志国说。

为了响应政府“不出省”的号召,东风商用车正在尝试用分段式运输的方法——将车辆送至省际交界处,做好车辆消杀工作后,由邻省驾驶员“接力”,原驾驶员乘大巴车返回十堰。此外,他们也正考虑铁路运输、挂车运输的可行性。

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我送“战车”上前线

防疫车辆顺利发送的背后,是东风商用车物流人艰苦奋斗的汗水和“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的精神的胜利成果。

为了方便办公,倪志国从2月19日就从家中搬到了酒店。加班是常态,经常到了凌晨3、4点,还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认驾驶员情况和发车计划。

他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2月20日被抽调去了医院的发热门诊。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他们与社区进行沟通后,将孩子送去了倪志国的父亲家中。

市场与营销领域综合部办公室主任邵华军负责物资保障工作,发送工作环节中需要的消毒水、口罩,都由他来协调。这些天来,他也是常常睡在办公室里。此外,市场与营销领域还将为复工后准备的口罩拿出了一部分,提供给驾驶员们使用,并为后期复工重新进行采购。

“这些天,我们也有一些同事走上了工作岗位,参与到现场协调工作当中;无法出门的同事,也在家中对后台数据进行处理。”倪志国说,“总之,现在全员都行动了起来,我们的目标一致,战胜疫情,为了抗击疫情做出东风人的努力!”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东风国五7.7米核载:7.99吨
厂商指导价:16.07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锦中卡 180马力 4X2 7.7米厢式载货车(DFH5160XXYBX2JV)
指导价:16.07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东风EQH180-53
变速箱:东风DF6S90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