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上汽红岩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卖车有套路,找工作还被套路,不少卡友直言养车太难了,现在物流行业又出现了一种带车加盟、高新找驾驶员的套路。目的是让卡友们去加盟他们,然后买他们的车,或者是免费给这些物流公司打工。那么我们在面对这样的信息的时候,应该如何避免呢?我们为大家总结了几条简单的注意事项。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1、带车加盟 要注意挂车租赁事项和保险骗局

在众多的招聘信息中,带车加盟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在宣传的时候,往往都会写上只要有车,就可以加盟到物流公司中,并且签订长期协议,或者是签订线路承包协议。而且会给出高昂的报酬,比如每个月至少5-8万元的收入,这些条件看起来都非常的诱人。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很多卡友这些高收入的时候就失去了理智,直接就上套了,这其中的套路就包括买车、线路等。如果你自己没有车,或者是车不符合对方提出的要求,就会要求你重新买车,说白了就是变相的卖车给你。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其次就是有的公司需要强制你租赁他的挂车,有的会以统一公司形象为理由,要求你使用公司提供的挂车或者是涂装。其实就是变形的让你租挂车,收取租赁费用,到头来是给物流公司打工。

另外还有一种骗局就是强制购买保险,这也是最常见的套路之一,物流公司以购买保险为由要挟车主。这样的方式和黑挂靠类似,目的就是从保险中赚钱,以自保的方式替代正规商业保险,亦或者是抽取保险返点。

2、签订线路协议 小心被里程数绑架欺骗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在带车加盟中,往往都会提及到一条,那就是每个月最低保障收入多少万元,或者是承包一条线路,保障货源之类的。但是这其中也是充满套路的,而且这其中的套路往往会导致卡友付出很高的代价。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司机招聘

我们在签订这一类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协议里面是否有里程数要求,或者是结算方式是否存在争议。部分物流公司会要求车辆每个月里程数达到了规定里程以后才能拿到保底工资,如果没有跑到规定的里程,车主会拿到极少的运费甚至是拿不到运费。

3、招募职业司机 不要被保底工资迷了眼 压工资很难受

除了带车加盟以外,还有一种套路就是高价招募职业驾驶员,这些套路一般是发布高薪招聘驾驶员,要求极低,工资很高。但是一旦进去以后,就会压工资,或者是各种奇怪的条款,让你完不成任务,最后扣驾驶员工资。

因此,我们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保底工资是否有保底里程的要求,或者是压工资的时间等等。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收入的,而且这些也是物流公司最喜欢钻空子的地方。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6重卡 44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CQ4257HD12384T)
指导价:46.8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上柴SC12ET440Q6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