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沃尔沃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
前几天,我们一起对比了斯堪尼亚S和新出来的曼恩TGX,与此同时北欧“三姐妹”之一的沃尔沃又推出了升级车型,看来欧洲卡车再一次走上了扎堆换代的路。
"

【卡车之家 原创】既然曼恩和沃尔沃都相继推出了新款车型,那我们就来把两款主力车型曼恩TGX和新沃尔沃FH做个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哪一款才是你的梦想之车。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我们都知道,曼恩来自德国,德国人的工匠精神也是几十、上百年来被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况且曼恩的历史距今已经超过260年,是一个非常有底蕴的品牌;沃尔沃更年轻,92年的卡车制造历史,但是沃尔沃却代表瑞典人安全、严谨的工业产品特点。

●  造型PK 沃尔沃更有冲劲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相信每个人不管看人还是看车,都是先看外貌,曼恩新TGX和新沃尔沃FH对比来看的话,曼恩更偏稳重,而沃尔沃似乎更年轻化一点,两款车的白车身都继续沿用现款车型,高大威猛程度不相上下。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其实看沃尔沃整体造型的变动不大,整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大灯,以前是大灯配“回旋镖”日行灯,现在整个大灯都是“回旋镖”,并且采用LED光源,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全世界卡车中算是头一家。

曼恩的大灯采用LED光源,相比上一代车型大灯比较窄,并且线条型日行灯贯穿整个灯的底部,内部还带有“MAN”标识。两款车的大灯对比来看,沃尔沃的更有设计感,并且更智能;而曼恩的大灯更大气。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进气格栅的变化,曼恩的变动还是很大的,把之前的分体式格栅改成了一体式进气格栅,整个车看起来前面更加整合。沃尔沃还是保留了上一代车型进气格栅的造型,不过做出了小的改款。以前13升发动机车型用的是塑料全黑进气格栅,16升发动机车型用全金属色进气格栅,新款13升发动机车型用了塑料包裹金属格栅,16升发动机车型直接用了金属直瀑式进气格栅。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侧面来看,曼恩的车身线条都是横平竖直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规矩,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化不大,卧铺小窗和旁边的装饰线条相比上代车型有区别。沃尔沃FH侧面来看,线条是带有“战斗气息”的,运动感要强于曼恩。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后视镜方面,曼恩TGX采用了一体式后视镜,看起来整车的一致性效果很好;新沃尔沃FH的后视镜跟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为分体式设计,但是后视镜形状和支架更有特色。我个人更倾向于沃尔沃的设计,大家觉得谁好看?

对比两款的外观,不能主观判定谁好看谁不好看,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完全不一样,曼恩更加稳重,沃尔沃更加有线条感,如果非要对比的话,只能说沃尔沃看起来运动感更强,更有冲劲一些。

●  动力PK 13升马力旗鼓相当

说到动力层面的对比,两款车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13升的车型都是针对公路物流运输的主力车型,动力大概都在500-550马力之间,咱们着重对比500马力的沃尔沃和510马力的曼恩。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新曼恩TGX装的是升级后的D26发动机,12.4升排量,最大输出510马力的动力,最大输出扭矩2600牛米,满足欧六排放标准。D26发动机还有430和470两个马力段,更低的还能搭载9升D15发动机。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新沃尔沃FH主要搭载沃尔沃D13 TC发动机,最大500马力,并且配备I-save节能系统,另外沃尔沃D13 TC发动机还配备VEB+发动机制动系统,最大制动功率510马力,这款发动机除了500马力外还有460马力可选;全新的FH还能够搭载燃气发动机G13C,能燃烧沼气或者液化天然气,具有420和460马力可选。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变速箱方面,新曼恩TGX采用曼恩TipMatic变速箱,12挡AMT,采用怀挡操作方式;沃尔沃则继续使用I-Shift双离合12挡变速箱,操作杆依然在主驾驶座椅右侧位置,不过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更漂亮。欧洲卡车的变速箱多喜欢用直接挡,最高挡速比为1。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后桥方面,两款车都用的是自己的驱动车桥,新曼恩TGX应该使用的是HY-1350型号车桥,速比一般都在2.7左右;而新沃尔沃FH也使用的是自家的驱动桥产品,后桥速比也多在2.7左右,所以两款车的车桥方面差距也不大。

在底盘的其他配置上,两款车的水平也基本相差无几,比如EBS、空气处理单元等都是克诺尔品牌,整车的装配工艺都是大差不离,所以也算是平手了。

●  内饰PK 各具特色不分上下

除了造型和性能之外,作为卡车的使用者,肯定对驾驶室内部空间非常重视,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的内饰更加受到用户青睐呢?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新曼恩TGX的驾驶室造型是经过全新设计的,跟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很大;而新沃尔沃FH的内饰更多的是升级,整体设计感还是延续了上一代FH的风格。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新曼恩TGX的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将多功能按键布置在左右两侧,相比上一代车型按键更加整合;新沃尔沃FH依然采用现款车型的四幅式设计,将多功能按键作了优化处理,不过沃尔沃电气喇叭分开按键设计很赞。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两款车均采用全液晶仪表设计,曼恩还是主推左右两侧表显风格,而沃尔沃的全液晶仪表保留了现款车中间大表的风格,各具特色。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中控台方面,两款车都把控制区域倾向主驾驶方向,操作起来便利性相差不大。新曼恩TGX带有一个多媒体操作手托,但是沃尔沃没有,这一点,曼恩能比沃尔沃更高级。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两款车都不约而同的配备了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过去的曼恩和沃尔沃的多媒体显示屏都不大。新曼恩TGX的大屏幕直接嵌在中控台上,尺寸为12英寸;而新沃尔沃FH配备了9英寸悬浮多媒体触摸屏幕。

在主被动安全设计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AEBS、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等主动安全装置,欧洲版本的卡车还配有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装置。新款沃尔沃的ACC自适应巡航能够做到0km/h以上便可以,而曼恩可能要达到一定的车速才能启动。按照多年来的传统,安全方面沃尔沃要略胜一筹。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除了这些我们通过照片能够看到的点,两款车的座椅、卧铺舒适程度我们目前还无法体验,储物空间也无法一一去体验,等到两款车都进入国内后,我们再来一起对比两款车其他的驾驶室内部的情况。

曼恩沃尔沃相继推新 它俩究竟谁更猛?

无论是新曼恩TGX还是新沃尔沃FH,两款车都是在上一代车型基础上升级换代而来,其驾驶室本体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的,不过欧洲针对卡车驾驶室尺寸推出了新的法规要求,两款车应该都会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大的驾驶室车型。

两款车都代表欧洲最先进的卡车制造工艺,非要分个高低太难了,只能看卡友们更喜欢谁了?请在文章下面留言,说出你对着两款车的看法。(文/李鹏飞)

条网友评论
沃尔沃 新FH重卡 500马力 4X2自动挡牵引车
指导价:暂未上市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沃尔沃DK13 500
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