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联合卡车

合同物流运价最高降40% 卡车人含泪接单

【卡车之家 原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促进物流业复工,交通部发文明确疫情期间高速通行费全免。作为大票零担物流的其中一个玩家,合同物流在此次疫情之中受何影响呢?

合同物流运价最高降40% 卡车人含泪接单

●  现状:合同物流运价最高降40%

高速免通行费后,物流业运价却普降30%。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有做合同运输的车队朋友表示:“合同物流运价也被客户要求下调,基本下调在30%左右,最高有下调40%。”

目前,朋友的小车队就遇到被客户要求运价下调40%的情况。这位朋友运输路线从河南到上海,有时候会从江苏配一些别的货物,原来每趟运费在5000元左右,下降40%以后,运费降到了3000元。有时候有特殊运输需求,但最高不超过4000元。朋友表示:“特殊时期,企业运营困难,运价想要下调也能理解,但是降幅太大,车队的运营成本都不够。再说了,小车队本身就资金不足。”

合同物流运价最高降40% 卡车人含泪接单

●  原因:货源或成为最大因素

合同物流运输有合同为前提,为什么客户会在合同期内提出下调运价呢?首先,小车队接大客户的运输任务不容易,有这样的持续的货源更不容易。

其次,大客户的运输需求比较多,很多物流企业没有独家运输的实力,很多小车队通过转包的合同运输获得订单,与企业签订的合同大多为期一年,时间较短。在这个特殊时期内,如果运输车队不能满足客户运价下调的要求,客户将不会把下一年的运输任务给到车队。

总而言之,还是货源的问题。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联合卡车 U520重卡 520马力 6X4牵引车(QCC4252D654-3)

联合卡车 U520重卡 520马力 6X4牵引车(QCC4252D654-3)

联合动力国五12档3.545
厂商指导价:36.9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联合卡车 U520重卡 520马力 6X4牵引车(QCC4252D654-3)
指导价:36.9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联合动力YC6K1352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4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